爵嵐

【胜出】那一天

眠叶星雨:

★是cp测试题的关键词创作
★短篇已完结
★文笔抱歉和ooc都有qwq毕竟我菜


5:18 AM


爆豪胜己头疼欲裂,他面色阴沉地盯着仍未亮起的天幕,缓慢地从床上坐起来。


咔嚓。


他僵着脸扭了一下酸疼不已的脖颈,一阵刺痛从颈椎蔓延开,让他的心情更加暴躁。


垃圾废久,送的这是什么枕头!他右手攥紧了枕头的一角,欧鲁迈特大笑的脸扭曲成了一团,但爆豪完全不在意。他甚至想按照习惯把这团愚蠢的,惹他不快的羽绒制品烧成一团,就算光己会按着他的脑袋大骂他一小时也无所谓——


但是刚刚的那个梦境让他停下了动作。


他低头无声地骂了一句,草草套上T恤跑出了家门。


在爆豪沿着空无一人的街道慢跑的时候,他仍然在想刚刚的梦。


他记不得太多细节,只是隐约感觉到梦里的时间像是持续了十几年,一直到他成为职业英雄。那时民众都认可他的实力(尽管有些媒体总是对他的作风口诛笔伐),把他和欧鲁迈特相提并论。


梦里的一切都和他设想的一样,但如果事情简简单单的只是这样,那他也不会在天没亮时跑出来晨跑了——


在梦里,他的身边……更准确地说,是身前。


站着绿谷。


那个总是跟在他身后,什么也干不好但也总不向他低头的,废物绿谷。


爆豪沉着脸跑过三个街区,前面拐角处的一家蛋糕店卷起了门帘,店主懒洋洋地朝他挥了下手:“爆豪!今天这么早吗?”


“要你管啊,老头。”爆豪停下来,看了眼橱窗里甜得腻人的糕点,毫无胃口地继续向前跑去。


6:10 AM


爆豪在绕着周围街区跑了三圈之后才等到光己的电话,老太婆的怒吼震得他鼓膜隐隐作痛。爆豪随口敷衍两句就挂了电话,抬头看了眼面前的公寓楼。


……怎么跑到绿谷家楼下了。


他又想起了梦里的一些画面,眯了眯眼睛扭头就走。


“……我……”


“不会再打扰小胜了。”


那就别打扰啊?!爆豪狠狠地咬住牙根,路上早起的上班族经过,看见他的表情踉跄了一下,爆豪嘲讽地看了他一眼,继续往家里跑去。


说了不会再来打扰的……


但是你在我的眼前出现的愈加频繁。


甚至……走到了令我不得不追赶的位置,逼着我时时刻刻看着你。


爆豪感觉自己胸口那股想炸点什么来泄愤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他一拳砸在树上,树叶簌簌落下,落在少年剧烈起伏的肩膀上,又很快被抖落在地。


只是个梦。


他用力攥紧汗津津的双手,淡黄色的液体滴落在地,刺鼻的气味让他猛地清醒过来。


只是个梦而已。


8:52 AM


爆豪抱臂半仰着坐在凳子上一摇一摇,才上完英语课,班里大半的人都在补觉,显得后桌上传来的,笔尖摩挲纸张的声音烦人至极。


“喂,废久!”爆豪不耐烦地扬声说道,“再写就把你扔出去!”


后方的人笔尖一顿,几秒后绿谷小心翼翼的声音传来:“小胜……昨天晚上没睡好吗?”


“是啊,多亏了你送来的垃圾枕头。”爆豪嗤得一笑,“老子的脖子现在还在疼。”


绿谷涨红了脸不知道该说什么,捏着笔的右手指节发白。


“……那,小胜扔了吗?枕头。”他磕磕绊绊地挤出一句话,蓬乱的绿藻色发丝遮住了他的脸,爆豪看不清他的表情。


“当然是炸的一点不剩啊?”绿谷没有回应什么,爆豪感到有些无聊,转回身去踢了下前桌的凳子,“喂,上课前叫醒我。”


绿谷沉默地看着前面少年的背影,默默摊开本子放轻了力道继续一笔一划地写:


爆豪胜己分析 个性部分


他笔尖停顿了下,又抬头看了一眼爆豪。后者桀骜不驯的金发在晨间阳光的映照下更加耀眼,生生地将他的眼睛刺痛。


意气风发的少年,谁会不喜欢强大,不喜欢胜利?谁会不想追求梦想?追求别人眼中的不可能?


而爆豪却总是对他的心情嗤之以鼻。他总是觉得……绿谷出久就该永远是一个废物。


就像那个外号一样。


绿谷攥紧了书页,纸张发出清脆的破碎声。他惊慌地松开手,在看到前面仍在沉睡的少年后松了口气。


12:13 AM


爆豪拒绝了朋友去天台一起吃饭的邀请。


他还是在想着那个梦。


绿谷那个力量强大但代价也同样强大的个性。是因为代价太大所以他一直不用吗?


在几个小时后完整的梦境早已破碎成片段,爆豪记不得太多东西,但是有一天晚上发生的事他记得尤其清楚。


他把绿谷约出来,两人畅快淋漓地打了一架。


打得势均力敌,他几乎是靠着多了好几年的战斗经验才成功压了绿谷一头。那时两人说的很多话他并不能理解,但是绿谷的有一句话却让他很是在意。


“你原来……一直是这么想的吗?”


当时绿谷刚被爆炸击退了几步,嘴角还带着大片毛细血管破裂的痕迹,听到这番话,绿色的眼瞳中是一片受伤的茫然。


“小胜一直是这么想我的?”


而他之前说的是……


“明明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竟然用那种俯视的眼光看着我!就像所有的一切都不放在眼里一样!你那种认真打算超越我的态度,实在太碍眼了!”①(来自漫画原文)


再怎么想,爆豪也觉得他并没有说错。


之后他还记得的片段就是绿谷有一天莫名其妙地找到他说了这样一句话:


“我的心情,一直给小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吧……”


“我不会再打扰你了。”


“什——”他莫名地看着绿谷,但对方只是摇了摇头,看了眼手上的提着的礼物袋,从书包里摸出另一份递给他:“小胜,生日快乐。”


说完把另一份扔在了大厅的垃圾桶里。


后来爆豪听当天负责打扫的切岛说,那是一个雕刻着向日葵的手镯。


什么啊,他原来打算送那种娘娘腔的东西给我吗?爆豪瞪了路过的绿谷一眼,后者并没有看他,正在认真地给丽日说着什么,似乎是学校里的功课。


他总觉得从那天起他失去了什么。


“……小,小胜。”绿谷期期艾艾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你要一起吃午餐吗?”


12:42 AM


“喂,废久。”


爆豪拿筷子戳了下便当里的虾仁,他看见绿谷抖了一下,心中嗤笑:“你是不是一直看不起我?”


“唔咳,咳……”绿谷闻言一惊,着急开口想说什么,一下把饭粒呛进了气管里,咳得昏天黑地。


爆豪难得地没恼他,只是安静地坐着,猩红的眼睛紧紧锁在绿谷的脸上。


“不,不会的啊!小胜怎么会那么想?”他拼命摇头否认,脸上的雀斑都因为紧张泛白。


“因为,你看上去,好像对我的位置很不满啊?”爆豪站起身来走到绿谷身旁,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如果不是不满的话,你又为什么想要赶上我?你乖乖呆在后面不就好了?”


“喂,废久。”爆豪面上露出一个狞笑,“你要是不满,我们现在就可以在这里打一架。虽然你可能会断胳膊断脚,但你说不定就赢了呢?”


“小胜!”绿谷猛的站起身来,便当里的猪排全撒在了地上也没来得及在意,他眼眶通红,盯着爆豪想说些什么,但他咬了下唇,吞回了之前那句话:“原来小胜你一直是这样看待我的想法吗?”


“原来我的做法只会让你感到难堪和受辱?”


“但是——!”绿谷捏紧了拳头,强忍着哽咽,大滴的泪珠从他眼角滑下,滴在地上晕开,留下深色的痕迹,“想要追赶你,难道不是对你强大的肯定吗?”


“……小胜,你可一直,是我心里胜利的化身啊?”


4:47 PM


绿谷自中午之后就一直很沉默,甚至在回答问题时犯了不少低级错误。


爆豪难得地没有趁机取笑他。绿谷在他面前低头眼角通红的模样和梦里绿谷平淡地在他面前转过身去向前走的样子不断交替,让他心烦意乱。


明明那样的态度才是正常的。被欺负,被辱骂之后每个人的反应都应该是厌恶地远离罪魁祸首。


但是绿谷一直黏着他。他也因为搞不懂这种行为的背后是什么而产生的这种无力掌控的感觉对绿谷愈发过分。


他都快把绿谷的态度当做理所当然了,直到那个梦。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那个废物绿谷也是会变的,也是会离开他的。


他难以接受。


爆豪拒绝了同学一起去电玩厅的邀请,他站在大厅门口,眼角余光盯着绿谷慢吞吞地从楼上下来,取出他那双幼稚的小红鞋换上鞋子。


然后在他经过门口的时候伸出手将绿谷拦了下来。


“你还是没有回答我。如果不是我说的那样,那是什么让你想追赶我?”爆豪右手紧紧抓住绿谷的肩膀,后者因为疼痛眉心折了起来,但爆豪丝毫没有放松力道,“你想超越胜利难道就不是对胜利的否定吗?!”


爆豪嘶声竭力地在绿谷耳边大吼,少年正处于变声期的沙哑嗓音在空无一人的校舍中回荡,尾音的哽咽因为回声变得尤其明显。


“如果你想超越胜利的憧憬是正确的,那我的憧憬就是错误的吗?!”


“为什么?”


“为什么总是要想着否定我?”


爆豪不知道他到底想听到什么样的回答。他也从不知道自己到底想从绿谷那里得到些什么。


崇拜,绿谷给了他。陪伴,也从未少过。屈服?但那也不是爆豪想要看到的。欲望的黑洞在他心上啃噬,而爆豪甚至不知道那样的黑暗是因为什么出现。


绿谷被爆豪逼得一步步后退,直到他单薄的脊背抵上了冰冷的水泥墙。绿谷猛地一颤,小心翼翼地抬起眼睛盯着爆豪。


夕阳给两人投下阴影,橙黄的阳光给校园染上一抹暖色。爆豪半个身子沐浴在阳光下,少年深邃的眉眼中那股戾气被阳光模糊不少。


也许是被那一刻的爆豪所迷惑,那份被绿谷深深掩埋起来的,羞于见人的种子,努力地顶开了头上的石块,萌发出翠绿的嫩芽。


“那不是否定你,小胜……”绿谷向爆豪凑近了一点,两人的吐息交织在一起,他深深望进对方的深红色眼瞳,“对我来说,想和喜欢的人并肩,不是很自然而然的事吗?”


“因为喜欢你,所以……不想被你扔下啊,小胜。”


爆豪一愣,而绿谷在梗着脖子说完了这句话后,趁着爆豪手上的劲道松懈,抓紧书包背带埋头向校门冲去。


“喂!”


4:52 PM


“废久你给我站住!”


绿谷听着身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刹住脚步拐进了一条小巷。冬日的凛风从他耳边刮过,但他脸上滚烫的温度并没有丝毫消减,血液似乎还是在不停地挤进脸上的血管。


一刻不停止思考的大脑在这一刻几乎是空白的。绿谷强忍住眼眶中摇摇欲坠的泪水,他狠狠抹了把脸,只记得慌不择路地逃跑。


只需要逃掉就不用听到他的回答,看到他的表情,看到那可能出现的嫌恶和厌烦——那些表情在现在比什么时候都要伤人。


他只需要回家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儿,明天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就行了——


“废久,我叫你站住!”


绿谷感到自己的手腕被人狠狠拽住,但他感受不到疼痛。心里喷涌而出的羞愧和绝望几乎要使他溺毙。忍了一路的眼泪濡湿了他的脸颊,他紧闭着眼睛不愿意去看爆豪的表情。


信徒放弃了一切,舍弃自我,等待着裁决。


“……你那种恶心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啊?”


“告白了就跑,你是在耍我吗废久?”


“喂,我追了你这么远,不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我真的会狠狠地把你往死里揍!”


爆豪拿袖子粗暴地抹去对方脸上碍眼的泪痕。他捏着绿谷的领子,额头抵上对方的,距离近到他能清晰地嗅到对方身上柠檬洗发水的气味。


“看着我的眼睛,废久。”


他低声说道,小巷里空无一人,爆豪难得温柔的声音诱哄绿谷睁开了眼睛。


“再说一次。”


“你喜欢我吗?”


9:17 PM


“臭小子,你知不知道晚上打架子鼓很吵啊!”


爆豪光己忍无可忍地推开爆豪的房门,粗暴地把他手中的鼓棒夺下,“等会儿要是邻居来敲门,我真的会让你下去跪下认错!”


“嘁。”爆豪难得没有跳起来跟她炸毛。他只是踢了一下面前的低音大鼓,起身离开了座位。


“你怎么……”光己眯着眼睛狐疑地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笑的这么恶心?”


“死老太婆,你懂什么!”爆豪上扬的嘴角向下撇了下,“更年期的女人就不要操心那么多啊?”


“……”光己沉着脸盯着他。一直到爆豪已经被她看的不自在了她才悠悠开口:


“是哪家的姑娘被你这个臭小子祸害了?”


“祸害——”爆豪简直要被气笑了,“老太婆你真的想打架吗?”


“但凡有什么事就想打架想打架,我看你才是真的欠收拾。”光己并没有像平常一样跳起来往他头上拍一巴掌,相反的,她表情非常严肃认真,“胜己。如果你只是一味地否认,贬低别人,你迟早会失去她。”


“那种事我当然知道。”


“我是认真的,你那么自我……”光己说到一半,惊愕地停了下来,“你说什么?”


“我知道了啊,老太婆!”爆豪粗暴地把光己推出自己的卧室,“出去,给我出——去——”


“你——”


爆豪用力抵上门,不顾光己愤怒的喊声飞快地把门反锁。他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看着屏幕上的短信回复,眉眼间的戾气消散不少。


[爆豪胜己]:喂,废久。


[爆豪胜己]:明天早上早点爬起来陪我去晨跑。


[爆豪胜己]:本来就是无个性,还不好好锻炼,你是想靠做梦上雄英吗?


[爆豪胜己]:还是说你怕了?


[废久]:当然没有!


[废久]:我一定会赶上小胜,超过你!


“嘁,自以为是。”他锁上屏幕,看着窗外星光璀璨的夜空。而在另一端,绿谷也正抬起头来,对着夜空露出笑容。星河倒映在少年们的瞳孔里,映照着他们脸上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向日葵的花语是什么?


沉默的爱。


也可以只是爱慕,和忠诚。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