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嵐

(MHA/轰出胜)和猫一起学会的事03

赤乐年间大灰老鼠:

※轰出/胜出,ooc喵化日常向
※轰喵、咔喵,漫画家久
※云吸猫选手,错误不可避免,感谢你的阅读Σ>―(〃°ω°〃)♡→
>>>>>>> 


  ⑦猫咪战争


  猫咪的战争永无止歇。


  如果认为焦冻和胜己能一直相安无事下去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放在这里,一家不容二猫也说得通。
  战争是猫咪不可分割的日常。
  比如说吃饭的时候,虽然绿谷觉得两只猫并排着吧唧嘴看上去是个十分温馨可爱的画面,但猫咪自身显然不是这么想的。猫如其名、争强好胜的胜己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清空自己的食盆,然后竖起尾巴昂着头走到绿谷身边,中途还要瞥一眼仍然在埋头吃饭的焦冻。而后者理都不理它,自顾自慢条斯理地进食。
  “喵——”胜己正准备跳到绿谷膝盖上,人类却忧心忡忡地站了起来,在焦冻旁边蹲下。
  “怎么了?胃口不好吗?”
  半红半白的猫咪仰起脑袋,一点也不在意进食被打扰,温顺地在绿谷的掌心蹭了蹭。
  “喵!!”金色的猫咪气到咬了一口椅子腿,金属制的,硌牙得很。


  又比如说洗澡的时候。谢天谢地绿谷家的两只猫都不抗拒洗澡,这让绿谷至少不会为了这个身负重伤,就是有一只特别喜欢冲着他抖毛——哪只不言而喻。
  绿谷出久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生无可恋地看着在澡盆里欢快地玩水的猫,决定不管它,先去给另一只洗。乖乖待在另一个澡盆里等待绿谷的焦冻喵了一声,头上顶着一小撮白色泡沫,小小地打了个喷嚏。绿谷慌忙往它身上淋了一勺温水,焦冻眯着眼睛感受了一会儿水流,然后扭过头轻轻舔了舔绿谷的手腕,布满倒刺的舌头带来粗糙的触感,引得绿谷笑了起来。
  非常温馨的场面。于是某只猫就不乐意了。被忽略的胜己从温暖的水里钻出来,也不管自己全身都是水,冲着一人一猫就是一个飞扑,粗暴地打破了碍眼(※胜己视角)的温情画面。
  又被泼了一身水的绿谷出久:“……”


  从此以后图省事的绿谷还是选择了分开洗,洗的时候把另一只关在卧室里。


  ⑧生气了?生气了!


  胜己生气了,怎么哄都哄不好的那种,连绿谷忍痛把他仅剩的几件毛衣中的一件贡献出来给它磨爪子都不能吸引它。胜己蹲在绿谷够不着的书柜顶上,用血红的眼睛沉默地瞪着他。
  窝在猫爬架上晒太阳的焦冻打了个哈欠,觉得它完全是自作自受。
  事情的起因是绿谷出久回家的时候发现地板上有一堆花瓶的残骸,寻找凶手时自然而然地把打碎东西的惯犯·胜己锁定为第一嫌疑人并展开了问询,没想到胜己拒不配合,还很嫌弃地用爪子扒拉了一下那一地花瓶碎片,十分不屑(天知道绿谷出久怎么从猫脸上看出表情的)。
  绿谷出久并不为毛孩子犯错生气,而是更为拒不认错生气,当即一把把它抄起来——也不管它听不听得懂——说教了一通。  
  很少听见绿谷大声说话的胜己当场就懵了,睁大了眼睛在绿谷手里一动不动。连事不关己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焦冻都投来震惊的目光。
  “喵——!!”胜己疯狂地挣扎起来,正好这时门铃响了,绿谷只好放下它去开门。来人是绿谷正在连载的漫画的编辑丽日,同时也是他学生时代的好友。
  丽日一句打扰了还没说完就看见绿谷的宠物猫之一炸着毛朝她呲牙,顿时吓了一跳:“这是怎么了?”
  她知道这只猫不太喜欢自己,大概是跟它第一次见面时,她向绿谷催稿的严厉态度给它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也不至于这样吧……之前几次不是也好好的……?
  绿谷双手合十朝她道歉:“我的错我的错,我刚刚冲它发过火。”又低头对炸了毛的猫低喝,“胜己!”
  被点名的猫看了他一眼,一溜烟跑进了房间里。
  丽日御茶子满头问号,等到问清楚缘由之后劝他:“对猫要有耐心一点啦,这跟小孩子一样的嘛,你凶它有什么用。”
  绿谷摇了摇头,“你不懂,胜己以前不会撒谎的,打碎东西就趾高气昂地踩在爪子底下,半点都不羞愧,现在居然会不承认了!”
  丽日:“……”这猫是怎么回事!
  两人一时沉默下来,只有风声流动在客厅里。
  “啊!”丽日拢了拢被风吹乱的头发,“难道说胜己不承认不是因为撒谎,而是本来就不是它做的?”
  “那难道是焦冻吗?不可能。”
  “不是!我是说风!今天风挺大的,老师你是不是出门的时候没关窗?”
  绿谷顺着丽日的视线看向客厅大开着的窗,“……好像是忘记了。”他皱了皱眉,“但是风还不至于吹倒花瓶吧?”
  又是一阵大风吹过,扬起厚重的窗帘,拍打在墙壁上发出一声钝响。
  绿谷:“……”
  丽日:“……我记得那个花瓶不算太重。”


  绿谷出久轻轻打开书房的门,蹲在书柜顶上的胜己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立马转过身去用屁股对着他。
  还在生气。绿谷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显示是晚上八点。
  “丽日已经走了,还不下来吃饭吗?”
  没有反应。
  “吃饭的时候你不在,焦冻很寂寞哦(焦冻:我不是我没有)。”
  依然没有反应。
  “我也很寂寞。”
  猫的耳朵动了动,戒备地扭过头,用红宝石一样的眼睛盯着他。绿谷伸出手,“对不起,是我误解了你,胜己是个非常好的孩子。”
  猫的尾巴摇晃了一下,肚子发出咕噜噜的声音。猫咪浑身僵硬了一下,慢吞吞地走到书柜边缘,然后准确无误地一个信仰之跃跳到了他怀里。绿谷笑了起来,摸了摸它的脑袋,“等吃完了,一起睡觉吧?”


  ⑨猫与苦恼的漫画家


  苦恼的漫画家并不是绿谷,他是被迫听取苦恼的那个。
  “……所以,你是因为不知道画什么而烦恼?”绿谷出久一边翻看着刚拿到手的原文,一边听业界知名少女漫画家大吐苦水。
  “你那是什么风淡云轻的口气!下个月就要交稿了啊!感觉能想到的梗都画过了……”叶隐透喝了一口水,死气沉沉地趴在桌子上,“那是什么?”
  “八百万老师的原稿,拜托我画插画来着。”
  “什么?新书?这次八百万老师突破自我了吗?”叶隐透突然活了过来,直起身子问。
  “……老师是柏拉图派,每次都要突破自我的是你,画过的体位能单出一本书的叶隐老师。”绿谷吐槽道。
  叶隐透义正言辞:“欲望是人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即又柔若无骨地趴到桌上,“但是这次我连画什么题材都不知道——”
  绿谷家的猫悄无声息地打开门,一只跳到桌子上,另一只扒着他的小腿跃上膝头。
  “哇是猫咪!”叶隐透把桌子上的焦冻抱到手上,幸福地撸猫,一副沉迷其中的模样。焦冻不太习惯地挣扎了一下,但没有逃开。
  “猫咪真好啊……没有烦恼,也不用工作——”叶隐透看着在绿谷膝盖上用后腿站立起来试图去够他的脖子的金色猫咪,话音戛然而止。
  在她怀里的焦冻冲着胜己警告似的叫了一声,后者不为所动,甚至伸出爪子去抓绿谷的头发。
  叶隐透看着看着突然道:“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因为习惯了而毫不抵抗猫的绿谷:?
  “猫攻人受!”叶隐透两眼放光,神采奕奕,“家里养的宠物猫其实是猫妖,某一天突然变成人压倒了主人,由此展开一系列这样那样的故事!”
  绿谷出久:“………………”
  对面的叶隐透还在征询他的意见,“怎么样?最近人兽还挺受欢迎的。”
  “……你开心就好。”
  “要不要搞个3P呢?两只猫争风吃醋什么的,不过会不会太重口了?”叶隐透陷入沉思。
  绿谷·永远不能理解BL漫画家思维·出久:不知道摆什么表情,微笑就好了。


TBC.


不变人,毛茸茸赛高( • ̀ω ⁃᷄)✧

评论

热度(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