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嵐

【胜出】爆炸龙他丢了个宝贝(一)

水也子:

*非官方十杰paro。






*第一次写胜出。





*文笔差。





天气非常好。


绿谷出久哼着歌,坐在被阳光晒得暖暖的石头上削竹竿。他要把竹竿削得尖尖的,到小溪里去抓鱼。他很穷,因为他的师父欧尔麦特也很穷。小溪里的鱼常常是他们餐桌上唯一的肉食。


绿谷削好了竹竿,从小屋里拎了个竹篓,蹦蹦哒哒地走出门,把细竹竿当剑耍得要开花。


绿谷在小溪里放了张小网,但常常只能捕到小鱼小虾,要想捉大鱼,还是少不了尖竹竿的。他把网提了起来,把明显不良的收成从网格上揪下来一个一个扔进竹篓里。然后把竹篓放到岸边,提着竹竿踩到水里。


他屏住呼吸,静静地等鱼游到他身边来,然后抓住机会把竹竿往水里一叉,一条肥美的鱼就挣扎着挂在竹竿的尖头上了。


“哇!小久还是这么厉害呀!”树林里蹦出一个丽日御茶子,她臂弯里挂了个篮子,篮子里装着各色蔬果,“我来给你和八木老师送吃的啦!”


“谢谢你,丽日……”绿谷红着脸上了岸,接过篮子。


丽日动作自然地拎起一旁的竹篓:“你知道吗?又有公主被恶龙抓走啦。”




*




绿谷出久是个预备役的怪物猎人。


怪物猎人是这片大陆独有的职业,他们从各种各样的怪物手下拯救普通民众的同时,能获得崇高的地位和花不完的金币。


前提是有命享受。


和怪物作战的风险极大,一不小心就会背负重伤,甚至命丧黄泉。就像他的师父欧尔麦特一样,几年前还是风风光光的第一勇士,现在只能隐居在村里做回八木俊典。


哦,对了。


“勇士”是专属于屠杀过至少一条龙的怪物猎人的称号。龙是这片大陆最邪恶的生物,它们掳走公主,掠夺财物,无恶不作。


哦,对了。


绿谷出久其实是被龙养大的。


他是个弃婴,被爆豪光己捡到的时候,还在哇哇哭着要吃奶。


爆豪光己是一条巨大的爆炸龙,爆豪胜己是一条小爆炸龙。两颗榴莲似的脑袋凑在小绿谷西兰花似的脑袋旁好奇极了。


爆豪光己说:“儿子看,我给你找到媳妇儿了,以后你不用去抓公主了!”


爆豪胜己气死了,一个爆破把旁边的树炸了。


“谁要这破玩意儿当老子媳妇儿啊!”


小绿谷号啕大哭。


爆豪光己气得猛捶儿子的头:“你怎么不明白?老子是为了你好!你现在已经赢在起跑线上了,你看看隔壁上鸣家有儿媳妇吗?”


爆豪胜己更气了:“你拿老子跟白痴脸比?”




*




小绿谷和小爆豪就这样生活在一起。


为了养大小绿谷,爆豪家搬到更高的山头上筑巢。小爆豪每天被光己逼着化作人类小孩的样子,到城镇为小绿谷觅食。


小绿谷慢慢地长大,光己尝试着教他“妈妈”,“哥哥”之类的词,但他只对“胜己”这个词有反应,磕磕绊绊地叫出“Kacyhan”。


小爆豪心里得意极了,还要装出不耐烦的样子,哼了一声:“废久就是废久。”


“绿谷出久”四个字刻在一块翡翠上,那块翡翠从一开始就挂在小绿谷的脖子上,光己猜测那是他的名字,爆豪就给他取了个“废久”的外号。


绿谷自从会走路,就跟在爆豪身后小胜小胜的喊,怎么赶也赶不跑,弱得像根豆芽菜,两根手指就能掐死,又什么也不会,不是废久是什么?


后来,绿谷开始替爆豪去城镇采集果实和武器,人类的果实总是比野果更清甜,武器也更加锋利。爆豪把他带到山下,自己则跑到镇里的有钱人家掠夺金币和宝石。


绿谷出久十二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大名鼎鼎的第一勇士欧尔麦特。


绿谷背着小背篓,里面装着蔬菜水果,他蹲在小贩的摊位前,在一些样式新奇的小武器里挑挑拣拣。


物间地主家的傻儿子就这么驾着疾驰的烈马冲过来。绿谷来不及躲避,眼看就要被高头大马踩在脚下,他害怕地闭上眼睛。


想象中的剧痛并没有袭来,绿谷颤抖着睁开眼睛。


马匹嘶吼着被一个高大的肌肉男硬生生扯着撞在旁边一棵大柳树上,小地主物间宁人从马背上跌下来哎哟哟叫个没完。肌肉男把安抚着马匹,把物间宁人扶起来:“没事吧,少年?”


小地主叫嚣着我跟你没完,肌肉男只是挠着头哈哈大笑。


绿谷出久颤巍巍地凑过去:“那个……请问,您是欧尔麦特吗?能不能……”


肌肉男猛地回头,露出一个闪闪发光的笑:“签名是吗?已经签好了!”


绿谷出久幸福地晕了过去。




*




自从绿谷出久能到城镇里去,就经常能听到欧尔麦特的传说。他斩杀了无数的怪物,拯救了无数人的性命。


“他杀龙。”爆豪胜己听着绿谷出久第无数次讲欧尔麦特的故事,“等老子成年了,就杀了这个狗屁第一勇士祭天。”


绿谷鼓着脸反驳:“可是欧尔麦特只杀坏龙,而且他已经十年没有屠龙了!”


“谁管啊!”爆豪掐着他的脸颊,狠狠瞪着他,“废久你是想当叛徒吗?”


“才没有。”绿谷别过脸小声嘟囔着,“可是,我是人类啊。”


他以为爆豪没听到,其实他听到了,还制造了一路的爆破。


两人冷战了好几天才和好。


后来,绿谷就很少提起欧尔麦特了。


直到有一天,绿谷偷偷摸摸地把什么东西藏在枕头底下。爆豪在绿谷的抗议声中强行把他枕头扒开,拎出一件脏兮兮的衣服,上面用金粉笔闪亮亮地签着欧尔麦特的大名。


Boom。


衣服在一声闷闷的爆破里变成了渣。


“太过分了。”绿谷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太过分了小胜。”


“啊?区区一个废久别对我说三道四……”爆豪看见绿谷转身走了出去,“喂,废久,你去哪儿?”


绿谷顿了顿脚步。


“不关小胜的事!”


爆豪快气炸了,他猛然变回龙形,抓起绿谷飞了起来,龙翼在夜空里划出隆隆声响。


“小胜你放开我!”绿谷不敢挣扎,怕自己不小心掉下去摔死,“你要带我去哪儿?”


爆豪不出声,猛地向下滑翔,夜风凉凉,气流争先恐后地往绿谷耳朵里灌,他鼓膜剧痛,强风中睁不开眼睛,只好闭着眼睛流泪。


爆豪在一座陌生的山上把绿谷扔了下去,扯着绿谷往山的深处走。


“小胜……”


爆豪甩开他的手,狠狠推了他一下。


他踉跄着后退,后背撞在粗糙的树干上,痛得他又管不住自己的泪腺了。


“小胜,好痛……”


“废物。”爆豪屈起手臂压在他的胸膛上,血红的眼睛里充斥着与年龄不符的狠戾,“想走是吧?”


“我……”


他磨了磨发痒的牙,然后咧开嘴露出一个冷冰冰的笑容,低头在绿谷沾着眼泪和雀斑的脸颊上咬了一口。


“好痛!好痛啊小胜……”


“闭嘴!”爆豪吼了一声,皱着眉头紧紧盯着少年脸颊上自己制造出的齿痕。


红色的,有几处很深,渗着血滴。


圆圆的,又不太圆。满是缺口,像个残破的印章。


爆豪胜己舔了舔挂着血的虎牙,伸手去捏他的脸。


他嚣张地笑:“想走你就走,我可不会送你。这条路你怎么来,就怎么滚。”




---TBC---




HE.
预计下章完结。这本来是个沙雕文来着的,后面写着写着就歪了。
我是池子。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