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嵐

【胜出】万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

biie困了:

*24岁社畜咔x26岁社畜久(这个年龄差毫无意义)


*来,嗑甜饼爽一下


*好好的一见钟情又双被我写跑题了所以改了题目(x


*胜出真好赶紧给我结婚!!!


(三遍了今天我是发不出去了吗...)






  据说一见钟情的概率是万分之一,一见不钟情的概率这样算来大概是万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




  爆豪胜己第一次见到绿谷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对他过度关注。


  职场带来的欢乐和麻烦从来都是对半的,你的同事可以在你不爽时陪你去喝酒,也会在你想回家睡大觉的时候喊你去联谊。


  当他坐在酒屋的榻榻米上和对面一位绿头发的男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他发誓他对同事上鸣电气,也就是本次联谊的组织者真的动了杀心。


  对面的人肯本就不是他的菜,他看了个大概,实在从对方因为过分紧张而绷直的身体上找不到什么能让他心动的理由。


  尤其是那一张脸,长得过分稚嫩了些,很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向上鸣虚报了年龄,毕竟高中生出来联谊在现下也是常见。


  姑且将他称呼为少年好了。酒屋的暖光洒在少年脸上,令并不特别出众的五官沾上了一抹祥和,就像和平年代的某个吉祥物一样。爆豪细心的发现他脸颊上对称分布着一些星星点点,是雀斑,这让少年看起来充斥着某些乳臭未干的奶甜感。


  可他穿的不是校服,也不是什么社团的训练服。他的领带系的有些歪斜,但西装熨的平整无褶。期间站起来替桌上的其他人倒水时动作稳重,显然也是在办公室浸泡过的人。


  “嘿!绿谷!能帮我催一下服务生吗?”上鸣走到这边,先拍了拍少年的肩,待到少年离席,上鸣立刻从外套兜里抽出一打稿纸。


  “紧张到不会搭讪了?给你的《搭讪100招》,你别让绿谷一个人在这里和你干瞪眼。”上鸣说。


  爆豪压抑住想要出拳的欲望,伸手接过《搭讪100招》。


  “他叫什么?”爆豪把它们撕成碎片,又悉数塞回了上鸣口袋里。


  上鸣:“哈哈,绿谷吗?绿谷出久,很可爱吧?我觉得会是你喜欢的款。”


  上鸣对自己的安排说不出的满意。


  你懂个屁。爆豪腹诽。


  就在这时,绿谷回来了,上鸣对着爆豪比了个“ok”的手势,便撤离了现场。


  爆豪等绿谷坐稳后才开口。


  “绿谷出久是吗?”


  “诶?”绿谷对于突如其来的点名没有准备,“我是。”


  “我们开门见山,不浪费彼此的时间了。”爆豪挡下他倒酒的动作,亲自动手。


  绿谷眨眨眼睛。


  “爆豪先生想问什么呢?”


  爆豪:“你多大了?”


  绿谷:“26......”


  爆豪一时间怀疑自己耳朵出了什么毛病,是自己把16岁听成了26岁吗?但又似乎不太对——


  26岁的童颜吗!


  爆豪在脑海里不断和自己的心声打架。他不太能接受他面前是一位26岁比他大上两岁说不定还是他职场前辈的绿谷出久长了一张宛如随时都开着磨皮特效的脸。


  这让爆豪有些心烦气躁,26岁离他的设想实在是偏差值过大,这让他感觉自己被摆了一道。


  于是他为了平息这股莫名的怒气,自顾自的喝起闷酒来。


  绿谷吞咽了一口唾液,他的喉结在衬衣的边缘细微地滚动,探头探脑的样子和他的主人如出一辙。


  “不好意思爆豪先生,虽然有些失礼但是...”


  “您或许喜欢再小一些的?我并不是想因为这样的事情耽误您的时间。”绿谷明显有些尴尬。


  爆豪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我没那个意思。”


  他嘴上这样讲,心里却已经对绿谷判了死刑。他此刻心情也有些复杂,实话说他并不讨厌绿谷,但他实在不能接受和一个前辈上貔床。


  顶着娃娃脸的绿谷显然没有注意到他目前在爆豪心里的HP低于零点,因为他的脸颊连带着耳廓都透着红,明显是在害羞,在酒精和灯光的催化下很像一个腼腆又犯了错的小男孩,似乎在等着爆豪的指导。


  “能够认识爆豪先生我很高兴,”他挠挠头,绿藻色的卷发被揉的乱七八糟。“但我知道有机会和爆豪先生一起吃饭的时候...”


  绿谷的眼睛闪着光,他咧开嘴角,展露出一个笑容。


  “我很开心。”


  


 爆豪不得不承认上鸣说的没错,如果绿谷的内心和他那个笑脸一样的话,爆豪愿意此时此刻此地开始交往。这让他对上鸣的怨气更重了一些,上鸣完美的将他推进了一个陷阱里,井里有一个少年——爆豪心底乐意把他想象成只有16岁的小男孩。


  绿谷:“我在来的路上还一直在想爆豪先生会喜欢什么样的礼物,花大概是太俗了,巧克力的话总觉得爆豪先生似乎不会喜欢吃甜食,所以我按照自己的品味挑了一个领带,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他自顾自的说着,从身后的单肩包中拿出一个礼盒。盒子里静静躺着一条墨绿色的领带,上面用金线绣了许多孔雀。


  爆豪道过谢,他接过了绿谷的礼物,心里开始盘算如何回礼。


  “其实,爆豪先生应该算是我的前辈,我今年才参加工作,是真正的小白,以前总听上鸣前辈吐槽您的雷厉风行,我真的很钦佩您。”绿谷诚恳地说。


  “我总是会被领导骂说什么事情都会搞砸,所以非常希望能从爆豪先生这里讨到技巧。”


  爆豪看他拧着眉头喝酒诉苦,觉得他越发可爱起来。


  “技巧吗?像你这么废的人,只能乖乖的任劳任怨吧。”爆豪直说到。


  绿谷露出些失望的神色:“真的是没什么办法吗。”


  “‘废久’不老老实实的一步步做起,是没办法混出来的。”爆豪立刻就给他起了一个外号。


  “等等所以前面‘de..ku...’又是什么意思啊。”




  这场联谊直到凌晨才结束。


  上鸣的收获颇丰,他认识了一位在隔壁音乐室工作的紫发女孩,两个人聊得十分投机,上鸣差一点当场与她确认关系,还是紫发女孩提议他要慢一点,再彼此了解一下才好。上鸣便订了另一家酒吧,带着女孩不见踪影了。


  所以等爆豪反应过来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的只有喝的人事不省的绿谷和一份账单。


  “小胜......”


  爆豪查看账单的时候绿谷凑了过来,刚才的交流中他醉后突然开始称呼爆豪为“小胜”,爆豪尝试了恐吓劝说都并不能使绿谷放弃对这个称呼的热爱。


  不过他的确有资格喊,两岁的差距就是这么蛮不讲理。


  爆豪捏着他的脸,以此来阻止绿谷的靠近。


  “小胜我好困......”绿谷仿佛是在撒娇,他去蹭爆豪的手,又口中念念有词说着什么。


  爆豪仔细去听,发现是一些他没有学过的语言,这又给他平添了大脑的负担。


  “书呆子,”他沉声说。


  接着又觉得不过瘾,又大声说了一遍。


  绿谷用鼻音嗯了一声,又醉倒了。


  “喂,醒醒,你住哪里?醒一醒。”爆豪试图摇醒他。


  可绿谷砸吧砸吧嘴,也只是头动了动,挨得他更近了。


  爆豪没什么办法,只好拦了一辆出租车,一起回到了他的家里。


  


  爆豪是把绿谷拖进门的,如果此时有邻居打开窗,看见的便是绿谷半个身子歪在爆豪手里,另一半在地上拖着,画面完全可以归类为社区十大恐怖图片之首。绿谷的身子意外的结实,和他的外表很不一样,爆豪在这一点上也估计错误,使得他的体力没能规划正确,到了屋里打开门他几乎累的说不上话来。


  “妈的,”爆豪把他从地上摆正,不至于压了脸,“你的包里放了什么东西,这也太沉了吧?”


  喝醉的绿谷出久不会说话。


  爆豪喘着粗气瞪了他一会,自觉没趣。为了保证公寓的整洁,他必须帮绿谷换上拖鞋——不然一星期请一次保洁人员的行为实在与社会精英沾不上边。


  他弯下腰去拿拖鞋,却发现绿谷的单肩包因为摔在地板上把一个相框摔了出来,他拾起来,发现上面的绿谷除了个头比现在矮上许多,但整体没有什么变化,尤其是那个笑脸,和刚刚爆豪所见一模一样,可爱的有些失真。


  他去看相框的背面,发现上面用黑色油漆笔写着“绿谷出久 16岁摄”。


  这是真正的16岁的绿谷出久。


  爆豪对他随身带着相框觉得好奇,他伸手去捡单肩包,准备把相框放进去,然后明早再问绿谷也不迟。可包里面的东西在他拎起来的瞬间洒落一地,让爆豪不得不捡,又不得不看。


  里面的东西让他惊讶。


  有铁盒装的照片,成本的照片册,还有一些古旧的信封。他忽略掉那些私人信件而去翻看照片。


  照片上的人无一例外都是绿谷出久。


  一岁的绿谷出久趴在地上,似乎在哭,小脸皱作一团。


  四岁的绿谷出久举着一个比脸还要大的棉花糖,咧着大嘴笑着。


  六岁的...八岁的......十二岁的......


  爆豪胜己只用了十分钟便参与完了绿谷的童年和少年。


  他沉默着,一点点把照片塞进包里,手伸进里面,又摸到了一个小盒子。


  他打开来,以为又会是什么照片。他想,总不会是证件照吧。


  但里面是一对对戒和一张纸条。


  


  “其实,还是想不到送你些什么,把我送给你的话,会喜欢吗?”




  爆豪看向绿谷盈着醉意的脸,又好气又好笑。


  行啊。他想,书呆子玩起浪漫来,真的是不比任何人逊色。


  爆豪胜己又想起刚才那张16岁的绿谷来,绿谷出久若真的是一个高中生就好了。他可以在一个夏日,一定要是太阳开始落山的傍晚,去学校的门口等待绿谷出久,绿谷或许刚参加完球类运动——不管是什么球,总归他的脸上敷了一层薄汗,这让爆豪可以借着落日的余晖看清他的绒毛。


  他还可以借着体格上的差异,等他们一同走在路上的时候把少年绿谷拐进巷子里,随便哪一个,只要独属于他们就好。


  爆豪可以侵占绿谷夏日时光的每一个毛孔。


  可成年的绿谷会主动牵着他的手,甚至会主动把他引到巷子里去。


  他想,这样也挺好的。


  26岁的绿谷出久和16岁的绿谷出久对他来说都没什么差别,他占有了26岁的绿谷,就占有了26年的过往和无尽的未来。


  绿谷还醉着,嘴角扬的高高的似乎在梦里梦见了让他开心的东西。


  明天去买双人床好了。爆豪把绿谷抬到他的单人床上,心想。


  他这样想,又恐怕会和绿谷一起在双休日睡到日上三竿,便调出来手机日历,勾选了备忘录,开始从上面输入明天的计划。


  1.去买双人床。


  2.尽快适应同居生活。


  3.


  他指尖在屏幕上顿了一下,又退回到日历界面,从30号上面画了一个圈:


  1.领证结婚。








end.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