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嵐

【2018绿谷出久总受第十八天|胜出】心跳百分百

默默是皮卡卡男朋友:

职英设定,小久没有接受欧尔麦特的能力


职英咔x医生久


咔喜欢小久为大前提


严重ooc,请勿带入原作




全文1w8左右


BGM:心拍数#0822








*绿谷出久心跳指数:10% 


4岁的孩童,是可爱的、活泼的,人人喜爱。孩子们总是喜欢扎堆一起玩耍,不论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有一群小伙伴玩,度过一个又一个愉快的无忧无虑的日子。爆豪的小团体也是这样,以爆豪胜己为首的小团体,总是去各种地方开展小男孩们的探险活动(说白了就是四处瞎转悠)。而这个团体里有一个小男孩,显得有那么一丝格格不入,而爆豪丝毫不在意这个问题。


 


“出久,你快一点啊!”


“来……来了,小胜你们等等我呀!”


“嘁,慢死了。废久,拉着我的手。” 


小爆豪把手伸向一直在队伍末尾的小绿谷,小绿谷因为急着想跟上就一路小跑,小脸红红的,看着在自己眼前的小手,一时间不知道要不要握住。小爆豪看他发呆,啧了一声,抓起小绿谷的手就向前跑。小绿谷被小爆豪拽着跑,本就喘的厉害的他,在如此剧烈奔跑的状态下更加难以忍受自己身体带来的反抗,而孩子也不知道要如何表达只会哭。


小爆豪听见小绿谷的呜咽声,停了下来,回头发现小绿谷的脸已经红的有些可怕,脸上还有泪水,小绿谷也有些恍惚,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什么话来,这把小爆豪吓坏了,他去找小绿谷的时候信誓旦旦的和绿谷太太说自己会保护小绿谷,不会出事的。现在可好了,小爆豪也不知道要怎么办,只能拉着小绿谷的手走到一棵大树下,让他坐下休息。


 


“废久,你没事吧?”


“呜呜呜,好难受,小胜我好难受啊。”


“你哪里难受?你别哭了,别哭了啊!”


“有点……有点喘不上气……呜呜呜呜,还好热……”


“那你在这坐一会。”


“爆豪你们俩跑的也太快了吧!出久这是怎么了?”


“就是啊,爆豪你也不说等等我们俩。”


“废久累了,要在这休息一会。”


“这样啊,那个我出来也有点久了,爆豪我先回家啦!”


“那我也走啦!”


“哦,好的。”


 


小爆豪看着坐在树下闭着眼睛的小绿谷,完全没在意同伴说了什么。小伙伴看小爆豪没什么反应,又和小绿谷说了再见就蹦蹦跳跳的回家去了。小伙伴走了之后,小爆豪才坐到小绿谷旁边查看。小绿谷闭着眼睛也不知道状态到底可不可以走路,他还背不动,也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靠着大树想办法,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小绿谷靠着大树休息了一会就没有了大碍,他睁开眼睛本想叫醒小爆豪一起回家,结果发现小爆豪靠着他睡着了,小绿谷从来没见过如此安静的小爆豪,小爆豪一直是个焦点,不论在哪,但同样也非常吵,只有在睡觉的时候才会安静。小绿谷看着靠着自己的小爆豪,感觉有什么东西冒了出来,只是自己还太小并不懂那是什么,长大了的绿谷才知道自己在那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爆豪胜己。


 


“唔,废久,你没事了吗?”


“嗯,我没事了,小胜。抱……抱歉,因为我的原因……”


“啧,啰嗦什么,我都答应你妈妈你肯定不会有事了,你要是出事了下次还能和一起我们玩吗?”


“说……说的也是哦。”


“走吧走吧,回家了。”


“嗯,我们回家吧,小胜。”


 


小爆豪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土,转身把坐在地上的小绿谷拉起来,抬腿就要走,小绿谷有点没反应过来,被小爆豪拉着走了没几步就来了个趔趄,一下就撞到了小爆豪的背上。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胜。”


“啧,我走的快了?”


“有……有点……不……不过我能跟上的!”


“废久就是废久,我走的快,那你倒是说啊!快点走,你不饿啊,快点回家吃饭了!”


“好的,小胜。”


 


嘴上虽然埋怨着小绿谷,但是小爆豪拉着小绿谷的手就没松开,小绿谷这一路被小爆豪牵着手走,感觉自己有点恍惚,小爆豪很少会这么对自己的,尤其是小爆豪的个性觉醒之后,经常会凶自己,但是每次都会带着自己玩,也不允许别人欺负他,更不准提他是“无个性”的事情,他不知道小爆豪是喜欢和他玩还是讨厌他,小绿谷觉得是喜欢和他玩,要不然每次都带着他干什么呢。


 


*绿谷出久心跳指数:20%


 


上了国中之后,爆豪的性子更加恶劣了,越来越强的自尊心和好胜心让爆豪对其他同学的态度非常不好,这其中自然也包括绿谷。爆豪在折寺上学的这段期间,欺负最多的人是绿谷,但保护最多的也还是绿谷。因为成绩好,个性强,老师也就一直对爆豪做的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也助长了爆豪的气焰。但是被爆豪欺负的人不敢去找爆豪的麻烦,就只能找爆豪身边的人,和爆豪一起玩的另外两个人也不是好惹的,只剩下了“无个性”的绿谷。


爆豪也知道有一小部分人欺负绿谷,但是他觉得肯定就是些拿走东西一类的小事情,也就没理会那些欺负绿谷的人,另一个爆豪觉得绿谷会反抗的,又不是个傻子,默默受着怎么可能呢?但是,很明显绿谷就是那个傻子,不去反抗还会去讲道理,结果只是更激烈的欺压。可绿谷从不和爆豪说这些,他不想让爆豪因为自己再次和那些人起冲突,但是纸是包不住火的,爆豪还是知道了。


 


这天本来应该是爆豪和绿谷留下值日,但是爆豪答应和同学去打电动,而绿谷也说自己一个人可以做完让爆豪去玩吧,爆豪没说什么看了绿谷一眼就跟着同学走了。绿谷一个人在教室里做着值日的工作,他并没有注意到从后门进入班级的几个人。


 


“爆豪胜己的位置在哪?”


“你们问这个干什么?”


“老大,你跟他废话干什么,打一顿不就知道了。”


“你们不能打人!这样是违反校规的。”


“校规?老子这就没有校规!你叫绿谷出久对吧,你今天不告诉我们爆豪的桌子在哪,那我们就打你出气。”


“老大,直接打吧,你看着小子肯定不说,揍一顿撒撒气。”


那个被叫老大的人没有回答,直直的盯着绿谷看,绿谷也下了决心坚决不告诉他们爆豪的座位到底在哪,挨打就挨打吧,平时也不是没被打过。


 


“我不会告诉你们的!”


“那就只好打你出气了!果然和别人说的一样,你这废物碰到爆豪胜己的事就强硬的很,那就看看我们的拳头硬还是你的身体了。”


 


绿谷没说什么,只是往后退,试图从前门跑,但是那群人怎么会如他的愿,前后门都已经被关上,这群人把他围住,他哪都去不了,等待他的是无情的殴打。绿谷双手护着头,他不敢动,这些人都是有个性的人,自己一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绿谷这个时候就急需一个人救他出来,但是不会有人来救他的,绿谷哭了,也不知道是因为疼还是因为求救无望。那群人看绿谷哭了打的更凶了,还不停的说他是个废物。


就在绿谷觉得自己可能要不行了的时候,只听见“嘭”的一声,闻到了硝酸甘油的味道,教室的前门被炸开了。绿谷隐隐约约听见那些人,喊着爆豪的名字,然后冲了过去,但是随着几声爆炸声,那群人就哀嚎着离开了。爆豪看着倒在地上的绿谷,快要疯了,这群人怎么把他打成这样!如果不是自己回来一趟,废久还能活到明天吗?爆豪不敢继续想,快步走到绿谷旁边把他扶起来坐好。


 


“废久,废久,你能不能听见我说话!”


“小胜?呜呜呜呜呜,我是不是死掉了,小胜怎么可能在这啊......”


“死个屁,老子把那群混蛋打跑了!”


“哎?小胜好厉害哦......小胜你怎么回来了啊,你不是和山下同学他们去玩了吗?”


“啧,老子作业本没拿,要不是老子回来了,你还要挨打到什么时候去!”


“不知道,只知道过一会他们肯定会走了,之前也......啊,不没什么。”


“之前?废久,你之前身上的伤也是被他们打的?”


“不......不是,是别人。小胜,我没事的,没事的......”




爆好看着绿谷低着头,小声的说着自己没事,他不可能不知道绿谷在想什么,但是有些事情的确要解决完。既然这群人因为自己而这样对待绿谷,那自己就去把这群人解决掉。他也没告诉绿谷,其实他感觉到绿谷可能会出事,和山下他们找了个借口就急匆匆的回了学校,果然绿谷出事了。爆豪不知道如果自己晚来那么几分钟,绿谷是否还撑得住,他第一次如此感谢自己的第六感,否则他可能就不会再见到绿谷了。


爆豪看坐在地上的绿谷嘴角还有刚刚被打的血迹,从口袋里掏出自家老太婆塞得手帕,去厕所弄了点水打湿手帕,回教室给绿谷擦脸上的血迹。绿谷乖巧的坐着抬起脸让爆豪给自己擦着血迹,但是爆豪的动作并不轻,有点惩罚的意味,给绿谷擦得龇牙咧嘴。


 


“嘶——小胜,你轻一点,好疼。”


“废久,你让谁轻一点???老子帮你擦就不错了!还提要求?!!”


“啊啊啊啊啊,小胜我不提了,可是好疼啊!”


“嘁。废久,明天我不和你一起走了,在学校里你也离我远点吧。”


“为什么!小胜,你是不是......我,我知道了,小胜,我知道了。”绿谷没敢问原因,他觉得是爆豪嫌弃他是个“无个性”这件事了,失落、了然的表情全在脸上。爆豪看着面前的绿谷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他看见那双漂亮的绿色眸子暗下去,就知道绿谷肯定又多想了。


“我是怕那些人再欺负你,我又没说不和你玩了,不是还有周末吗?”


“真的吗?!太好啦!小胜,那我们还是朋友吗?”


“是吧。”


“太好啦!小胜,我们回去吧。”


 


爆豪点了点头,帮着绿谷拿着书包,扶着绿谷回家。路上绿谷的嘴就没停过,说个没完,但是爆豪并没有阻止他,脸上也是难得的耐心与温柔,盯着爆豪脸看的绿谷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跳加速,小时候的那种感觉又出来了,甚至更加强烈。


爆豪把绿谷送到家门口,转身要走,却被绿谷拉住制止了,绿谷拉着他的校服一角,特别小声的说谢谢,爆豪没太听清绿谷说什么,低身凑过去听,这一靠近绿谷的脸唰一下就红了。爆豪盯着满脸通红的脸,鬼使神差的亲了一下绿谷的脸颊,在绿谷宕机的状态下迅速跑回自己家。


自从那天之后,爆豪和绿谷就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而之前找过绿谷麻烦的人也再也没有出现过。两个人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会去对方家里打打游戏或是复习功课,他们都没有提那天爆豪落在绿谷脸上的那个吻。


 


*绿谷出久心跳指数:40%


 


爆豪和绿谷在国中时期一直保持着安全的距离,但是淤泥事件把原本关系就有些复杂的关系,搞得更为复杂,甚至有些破裂。绿谷不顾自己性命冲上来的时候,爆豪气的想给绿谷一个爆破,奈何自己还身处危险之中,无法动弹。爆豪在被救下后找到了绿谷,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绿谷一声不吭的受着,看见这样的绿谷爆豪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直接把绿谷逼到墙上,盯着绿谷的脸恶狠狠的说,“离老子远点,你个废物,别再靠近老子。老子和你就不是什么朋友,滚远点!还有是我自己挺过来的,根本不是你这个废物救得我!听清楚了吗,废久!”


“小胜......小胜,我知道了。但是,你不是说过的吗!我们是朋友啊,为什么,为什么突然说不是了?我......”


“老子说不是,就不是,什么时候轮到你这个废物对老子干涉了!”


 


话说完,爆豪就转身回家去了,留下绿谷一个人倚着墙站着,绿谷看着爆豪走远的背影心好像被什么扎了无数下,他抓着自己的校服,缓缓的蹲下,大口的喘着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这个时候欧尔麦特也来了,看着蹲在墙边的绿谷,一时之间不知道要不要说明自己的来意,毕竟这孩子是他看好的,但还是本着自愿的原则,还是先问问这名少年的想法再决定是否表明自己的意思吧。


 


“少年,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啊抱歉,没告诉你我的名字。欧尔麦特,我叫绿谷出久。”


“绿谷少年,你......有想过成为什么样的英雄吗?”


“ 哎?成为什么样的英雄吗?其实也不是没想过,只是在被告知是‘无个性’之后就没再想过要成为什么样的英雄......”


“是这样吗?那,绿谷少年,你......”欧尔麦特的话还未说完,就被绿谷打断了,欧尔麦特也只好先听绿谷继续着他没说完的话。


 


“其实在得知没有个性的时候,我真的很崩溃,总是在想为什么会是我,怎么就是我呢,为什么不是别人而是我。很偏激的想法都有过,但是我看了很多遍欧尔麦特你的视频,最终还是忘记了那些偏激的想法。而我也在新闻报道里看到不少赶往战斗前线支援的医生,他们也在拯救生命,他们也是英雄。而我没有个性也可以成为一名医生,也可以做一名英雄,一个没有个性也可以做到的英雄,拯救更多人的生命。这就是我现在最想也是最可以做到的事情,成为一名医生。”


“这也是个不错的成为英雄的办法,很适合你。绿谷少年,抱歉和你说了你不能成为英雄的话,我感到羞愧......”


“不不不,没有,欧尔麦特,不要那样说。我知道‘无个性’的人想要做职业英雄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现在想要成为一名医生,一个可以拯救他人生命的英雄。”


“我明白了,绿谷少年。这是我的电话,如果你需要帮助,随时打给我。那么,我先走了。绿谷少年,祝你成功,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没等绿谷说完那句谢谢,欧尔麦特如同一阵风就离开了。绿谷拎起书包也起身回家了,只是心里那份苦闷与针扎的痛感并未消失,但很快就被繁多的学业冲散。绿谷为了考上最好的普通科的高中,几乎是拼尽了全部精力,他无暇再顾及自己的感情,也没时间去做别的,一旦分心成绩就会下滑,离他的目标就会远一步,而他不想那样。


爆豪看着每天在自己后面埋头苦学的绿谷,想找茬也找不到理由了,更别说和绿谷说话了。爆豪深知自己那天说的有些过分,但那也是他担心绿谷再发生这样的事情还会冲上去,他怕绿谷受伤,保护的事情交给他就好,为什么要自己上。爆豪在其他同学的闲聊中知道绿谷为何埋头苦学的原因,他心情有些复杂的看着绿谷,但是想想这也许是绿谷最好的选择,而他自己也不能松懈,他要成为超越欧尔麦特的第一英雄。




就在忙忙碌碌当中,一眨眼迎来毕业季,绿谷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了他的目标高中,而爆豪也成为了学校里第一个以第一名成绩考入雄英的学生。他们两个作为学生代表在全校面前讲话,绿谷的话少见的很少,感谢完老师、母亲之后又说了点其他的就算结束,而爆豪还是依旧在全校面前嘲讽着众人,只是没人敢反驳,因为爆豪的确是最强的。


毕业典礼结束之后,大家合照的合照,告别的告别,整个学校充斥着离别与喜悦的矛盾气息,而爆豪坐在教室绿谷的位置,看着前面自己的桌子,想象这三年绿谷在自己身后的样子。他把自己校服上的第二颗纽扣扯了下来,放在绿谷的桌子上,起身就出去了,他刚出去就碰见了想要回教室的绿谷。




“喂,废久。”


“小,小胜?有什么事吗?哦,恭喜你,考上雄英。”


“老子能考上那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吗!”


“也......也是哦,小胜最厉害了啊!”


爆豪对于绿谷的突然夸赞,有一些不好意思,自从上了国中,绿谷就没说过这种话。


“还用你说,臭书呆子。那个,恭喜你。”


“哎?啊!谢谢,谢谢,小胜。唔,小胜,你衣服上的扣子呢?”


“扣子?哦,扔你桌子上了。”


“哎!!!小胜,你知道第二颗纽扣是什么意思吧?”


“老子不是傻子!!!废久,你给老子收好了,要是丢了,老子把你的脑袋炸了。”


“我现在就去收好!那个,小胜,这个给你。”


绿谷手里躺着一颗纽扣,爆豪知道那是绿谷校服上的,他以为绿谷的纽扣给别人了,没想到还留着,想到这爆豪心情大好,拿走了绿谷的纽扣。


“废久,老子会成为第一英雄的。”


“小胜一定会的,小胜非常的厉害呀!”


“那你呢?你以后做什么?”


“我?我打算去做一名医生,,做医生也是可以帮到别人的,嘿嘿嘿。”


“嘁,废久,那,你可要,要做最好的医生。”


“那是当然!小胜,你一定会是个好英雄的,我......唔”


 


爆豪没心情听绿谷的长篇大论,俯身以唇堵住了绿谷的嘴,他看着绿谷的脸突然爆红,心里说不出来的愉快,又在绿谷的唇上蹭了一会爆豪就站直了,捏了捏还在发呆的绿谷的脸蛋,转身就走了。


 


“废久,刚才那个是毕业礼物,另外,毕业快乐啊。”


“小胜!!毕业快乐!”


 


绿谷看着爆豪挥着手离开,自己也转身回到教室,把爆豪放在自己桌上的那颗纽扣收好,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可以再见到爆豪,这颗纽扣就成了绿谷在高中和大学以至于工作后的精神鼓励,一直到再次碰到爆豪。


 


*绿谷出久心跳指数:70%


 


升入高中爆豪和绿谷见面的机会就越来越少,雄英的课程与竞争不允许爆豪松懈,而绿谷为了考上日本最好的医科大学也在拼了命的学习,高一的初期两个人偶尔还会在周末的时候碰个面,后期雄英要求住校而绿谷也因为经常要去图书馆自习,两个人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但是绿谷也不是完全不知道爆豪的事情,他知道爆豪经历的USJ事件,也知道爆豪在雄英体育祭上嘲讽众学生但还是拿下了第一,也知道林间合宿的那些事情,更知道欧尔麦特打败了AFO。他看着爆豪的身影不断出现在新闻里,开心、纠结和担忧充斥着他的脑子,他开心小胜离他的目标越来越近,纠结自己还有其他的事情,担忧他以后或许见小胜一面都难。


只是绿谷的这些想法也只能被学业压下去,他没有时间思考这些对于他来说学习是他最主要的事情。每次绿谷撑不住的时候,都会把爆豪给他的那颗纽扣拿出来,他想象着爆豪会和自己说什么,想着爆豪在前面努力的身影,他也会再次充满干劲,投入学习。


 


爆豪在进入雄英之后,爆豪把绿谷给的那颗纽扣穿上一根链子当成项链带在脖子上,走到哪带到哪,就差洗澡也带进浴室了,班里的同学尤其是男生都极其好奇那颗纽扣的主人是谁,爆豪这么宝贝的拿着绝对是哪个小姑娘的校服上的扣子。不过这样的疑问也被一波又一波的事情所冲淡。


 


绿谷在大学时期是个品德兼优的好学生,因为长得可爱性格温柔,不少女孩子追求,但绿谷每次都是轻笑着拒绝了。拒绝的姑娘多了,学校里就开始传绿谷其实是有心上人的,但就是不知道是谁,后来传到最后都成了绿谷其实早就与人订婚了,毕业了就会完婚。绿谷不是不知道这些传闻,同学来找他问的时候他也都只是笑笑敷衍或转移话题,这就让学校论坛里的那些帖子传的更像真的了。


爆豪在高中毕业之后就开始在职业英雄的事务所实习,一开始自然都是些简单的工作,这让他非常不爽,但不爽归不爽,工作还是按时完成的。五年的时间,爆豪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出色的英雄,自然也成为了No.1英雄,当然在“长得最像反派的英雄榜”上也是久居第一,从未被超越。


 


“爆豪!!!你没事吧!!!”


“狗屎头,老子没事!赶紧上!配合我!白痴脸,准备好!”


“来了!”“知道了!”


切岛和上鸣在爆豪的指挥下三个人合力解决了罪犯,等事情都处理完之后,切岛看爆豪的伤势不轻,左臂血流不止,进行了简单的止血处理之后,爆豪就被切岛和上鸣架到附近一家大医院的急诊室了。一路上爆豪各种挣扎、咒骂,但是切岛和上鸣丝毫不理会,坚持要带爆豪去医院处理伤口。


 


“医生!这里有人需要处理伤口!”


“喂!白痴脸,你喊什么!老子这点伤没事。”


“您好,是这位先生需要处理伤口吗?”


“对对对,就是他。”


“好的,您先在这等一下,医生马上就来。哪位方便可以跟我去挂一下号?”


“我去吧,切岛你看住爆豪啊!”


“放心吧!”


 


爆豪气鼓鼓的坐在急诊室的病床上,左臂已经不流血了,但是肾上腺素过后敏感的神经让疼痛感再度来袭,剧烈的疼痛让爆豪一头冷汗。他这时候看到一个小护士推着装满药品的小推车走了过来,而她后面跟着一个医生。绿头发?怎么这么眼熟呢?


 


“绿谷医生,就是这位病人要处理伤口。”


“好的,我知道了。辛苦你了。”


“废久?”爆豪有点不敢确定的喊了绿谷一声,毕竟眼前这个人和还在国中时期的绿谷差别太大。绿谷和国中时期比高了不少,也瘦了很多,整个人的气场都不似原来那种懦弱自卑,现在则是自信和温和。


“小胜?小胜!真的是你啊!我刚才走过来就看着很像你。”


“嘁,别啰嗦,老子在这等半天了。”


“啊啊啊,好的好的。小胜你要是疼了就告诉我。”


“少啰嗦!”


 


绿谷拆开缠在爆豪左臂上用来止血的布条,用酒精棉开始擦拭爆豪的伤口,绿谷处理的速度很快,但是爆豪的伤口实在是很深,绿谷只能慢慢的给爆豪进行处理,期间夹杂着爆豪的骂声,把缴费回来的上鸣吓得不轻。等上鸣回来之后,切岛就把上鸣拉到一边看着绿谷给爆豪处理伤口。


 


“上鸣,你说爆豪和那个医生是不是有什么关系?”


“啊?切岛你怎么这么说,你看出来什么了?”


“嗯。刚才这医生过来的时候,爆豪喊他‘废久’,而这个医生叫爆豪‘小胜’,不认识能这么叫吗?”


“行啊,兄弟,这信息不少。爆豪看来一直瞒着我们呢。”


“瞒着?什么啊?”


“你记不记得爆豪的那个纽扣?说不准就是这绿头发医生的。”


“有点道理啊。”


 


没等切岛和上鸣分析完,绿谷就走过来告诉他们要给爆豪缝合伤口,需要他们再等一会。伤口已经被绿谷仔细的清理干净,也终于露出了可怕的模样,绿谷说爆豪运气好,要是伤口再深点可能就要伤到骨头了,而且这伤口也避开了主要的血管,实在是运气好到极点。


切岛和上鸣没多说什么,让绿谷赶紧给爆豪缝针,两个人问了费用的问题之后,绿谷在病历本上写完了需要的东西,交给上鸣,就去给自己的手消毒,准备给爆豪缝合伤口。绿谷的动作很快,上鸣还没交完费用,绿谷就已经缝完了。他叮嘱爆豪注意事项,并告诉爆豪半个月之后来医院拆线。


 


“绿谷医生,那边送来一个出了车祸的伤患!您快点过来一下。”


“好的,我马上就来。抱歉,小胜我们改天再聊吧。”


“废久,你哪天休息?”


“哎?休息日啊......明天,我早上八点下班然后就休息了。”


“那我明天来医院找你。”


“绿谷医生,您快一点!”


“来了来了。好的,小胜,明天见!”


 


说完绿谷转身跑到需要他的地方,有条不紊的处理着伤患,而这会上鸣也交完费用拿完药回来了。上鸣给切岛一个眼神,切岛碰了碰爆豪示意他该回事务所了,爆豪又多看了绿谷的背影两眼,才跟着上鸣和切岛离开。


回到事务所把事情都处理完之后,爆豪就被切岛和上鸣拉出去吃饭。与其说是吃饭,不如说是听八卦。而爆豪也难得心情很好的,回答两个人的各种问题,也没有骂他们俩。


“那就是说,刚才那个绿头发的医生是你的幼驯染?”


“什么绿头发,老子不是说了他叫绿谷出久!”


“行行行,绿谷医生,你俩打小就认识了?”


“是啊,怎么了?”


“没怎么,这不是好奇问问。他怎么在医院啊,是什么治愈类的个性吗?”


“他是个‘无个性’。”


“啊?”“什么?!!!”




不怪上鸣和切岛惊讶,以他们俩这么久对爆豪的了解,怎么可能和一个“无个性”的人认识那么久,不应该早就把人损八百次然后一脚踹开吗?




“怎么?老子还不能和‘无个性’的人认识了?”


“不不不不,我们也没那个意思。就是惊讶而已。”


“废久那家伙,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就是欧尔麦特,最想当的就是英雄。他以前天天跟在老子后面,烦得要死,像个牛皮糖死活甩不开。”


“那会你们的关系还不错吧?”


“说不上好,也不能说不好。国中的时候我对他做过不少过分的事,但是为了补偿,不,愧疚吧,我把那些欺负过他打过他的人全都打趴下了,让他们离废久远远的。”


“然后呢?”


“然后?我被卷入淤泥的那件事你们还记得吧,废久冲过来要救我。好在欧尔麦特来了,不然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那天我和他说我们不是朋友,让他滚远点。再之后他就真的不再跟着我,也没再提过想要成为英雄的事。”


“可是现在看你们关系不错啊?是吧,切岛。”


“嗯,你们俩在医院的时候不是挺正常的。就像一般的朋友那种。”


“国中毕业典礼那天才算和好吧。”


“天哪!爆豪你竟然能说出来这样的话,你确定不是你威胁绿谷医生了?”


“滚啊!!!谁他妈威胁他了啊!!!”


“爆豪,你继续你继续。上鸣你少说两句。”


“不说了,我要回去睡觉。”


“这才几点啊!爆豪,再聊会啊。”


“医生让我好好休息。”


 


切岛和上鸣对视了一下,忍住想要翻出来的白眼,让爆豪先走了。两个人感叹爆豪什么时候这么听医嘱了,之前让他去医院看看就跟要杀了他似的,这可好了绿谷说的全都听。看来以后不用把爆豪架到医院去了,也不用担心医生会被爆豪的气势给吓着了。


因为手臂受伤的原因,事务所给爆豪放了半个月的假,让他拆线之后再回来工作,往常爆豪都会强烈反对,但是这次却出奇的安静接受,把事务所的人都吓得不轻。


第二天爆豪起了个早,简单收拾一下之后就开车去了医院。等到医院的时候刚好八点整,他把车停在停车场,自己下车去了医院门口等绿谷出来。等了大概十分钟,在爆豪马上就要冲进去找绿谷的时候,绿谷终于出来了,看着满脸疲惫的绿谷,爆豪一肚子的火也就那么被压下去了。


 


“小胜!抱歉啊,你是不是等了很久了。”


“废久,你也太慢了,你是乌龟吗!”


“抱歉抱歉,做了台手术就耽误了时间,进手术室之前本想告诉你不要来等我的,但是发现没有留联系方式。”


“嘁,等会给你。走了,我车在那边停车场。”


“好的好的,麻烦你了啊,小胜。对了,你不用去事务所吗?”


“不用,老子放假。”


“哦哦,这样啊。那太好了,我还担心会不会耽误你的工作呢。”


“快走,别在这磨蹭。”


 


爆豪抬腿就朝着停车场的方向走,绿谷在爆豪的身后跟着,像极了他们幼时的样子。和绿谷一起下班的年轻护士长看见了这一幕,立刻在急诊科室的八卦群里说了。


护士长:你们猜我刚才看见谁了!!!


护士A:谁呀谁呀!


医生B:看见谁了?


护士长:爆心地!!!


护士A:我的天哪!爆心地?你确定没看错吗!


医生B:不可能吧,爆心地不是公开说过最讨厌来医院了吗?


医生C:对啊,你看错了吧。


护士长:不可能!我没看错,你们猜他是来找谁的?


护士A:院长?


护士D:该不会是绿谷医生吧?昨天就看见他们两个在说话。


护士长:没错!就是绿谷,我看见他和绿谷去了停车场,开车走了。你们说绿谷和爆心地是不是情侣啊?


医生B:你问问不就好了?我觉得不能吧。


护士长:我倒想,院长给绿谷特批了半个月的假,我也抓不到他人啊。


医生C:你等他上班再问啊!


护士长:说的也是,都别乱说出去啊!


护士A、医生B、医生C、护士D:放心


 


爆豪开车带着绿谷去了他自己家,车上绿谷系好安全带之后靠着车窗就睡着了,爆豪看着黑眼圈严重的绿谷没忍心喊他起来和他聊天,自然也没问绿谷家在哪,直接回了自己家。等到爆豪把车在自家地下停车场停好之后,把绿谷摇醒,绿谷刚睡醒还有点懵,什么也没问跟着爆豪就进了家门,等到了室内,坐在沙发上才清醒了过来。


“小胜,这是你家啊?”


“不然还能是你家?吐司吃吗?”


“吃!我以为你是送我回家呢。”


“你都没告诉老子你家地址,怎么送?”


“哎!是哦,抱歉我实在是太困了,麻烦你了。”


“卫生间在那边,你去洗手,马上就能吃饭了。”


爆豪看了一眼在沙发上规矩地坐着的绿谷,莫名觉得好笑,转头煎着培根和鸡蛋,那边吐司也烤好,简单的早饭就做完了。端上桌之后爆豪喊绿谷过来吃饭,绿谷慢吞吞的走到饭桌前坐下,闻到了食物的香气眼睛里再次充满光芒。




“废久,你几天没吃东西了!你慢点吃!”


“唔,抱歉啊。我习惯了,在医院都是这样,要节约时间。”


“啧,你今天不是休息吗?慢慢吃,老子不跟你抢。”


“嘿嘿嘿,谢谢小胜。小胜还会做饭真是想不到啊。”


“啊???老子会做饭怎么了!还是说你这个废物不会做饭?”


“简单的我还是可以的,就是味道嘛......”说到这绿谷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脑袋。


“啧,果然是废久,这么多年还是那么笨。”


“小胜你这样说很过分啊!小胜也没好到哪里去好吗,‘最像反派的英雄’的NO.1不就是你吗?”


“哈?!废久,你再说一遍?你信不信我立刻让你知道什么是反派!!”


“小胜,你坐下老实点,我现在可是医生哦。小心我给你下药哦~”爆豪看着笑眯眯的绿谷,背后莫名出了点冷汗,谁能告诉他废久这几年经历了什么,怎么变成现在这样了!




绿谷看着不再吭声的爆豪,再次笑了,还笑出了声,引起了爆豪的强烈不满。绿谷笑着摆着手和爆豪解释自己不是在笑他,而是笑他竟然可以再次遇见他。


“我真的没想过我还会再遇到小胜,我以为我只能在新闻里看见小胜了呢。”绿谷喝了口牛奶笑着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有些发愣的爆豪,“小胜真的好厉害啊,现在真的是第一英雄了。”


“那是自然,老子说的话什么没做到过了。你呢废久?医生做的还不错?”


“嗯,还好吧,现在在急诊室,院长想给我升职的,但是我拒绝了。我还是在科室工作一段时间更好,我还是缺乏很多经验,现在也会偶尔跟着去做一些后援事项......”


爆豪看着绿谷一口一口抿着牛奶,喋喋不休的绿谷,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是安静的看着他听他说。绿谷说完之后,才发现刚才爆豪一句话都没说,只是安静的看着他听他说着话。这让绿谷有些不适应,也不习惯,抬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对着爆豪露出了个歉意的笑。


“小胜谢谢你去接我。还给我做早饭,那我就先回家了,你记得按时吃药,别忘了拆线时间。哦,对了,这是我的联系方式,如果你有什么事的话直接打给我。”


“嘁,这是老子的手机号,废久你存好了。还有,老子说让你回家了吗?”


“小胜我存好了。哎?我不回家那还能去哪啊。”


“那你现在待在哪呢?”


“你家啊,小胜。”


“那你这不是在其他地方吗。”


“说的也是啊。哎!!!!!小胜,我留在你家干嘛啊!”


“你不是困了吗?你去那个卧室睡觉,等你睡醒了跟我出去。”


“啊?去哪啊,小胜。”


“哪那么多废话啊!让你干嘛就干嘛,去了不就知道了?你明天还休息吗?”


“休啊,休半个月呢。”


“巧了,我也是。”




没等绿谷再发问,爆豪就起身把绿谷拎到了卫生间让他洗澡,他可不想自己的床、被子上面是医院的消毒水味,他给绿谷找了套他的黑色背心和短裤,让绿谷把衣服换了,然后把绿谷的衣服扔进洗衣机里洗了。绿谷洗好出来之后就去了爆豪让他睡的那个房间,简单的客房里面没什么过多的装饰物,绿谷躺在床上没一会就睡着了。等睡醒看了看手机发现已经是晚上了,他坐起来刷了会手机就走出房间,发现爆豪并不在,他一个人也不知道要干点什么,就打开了客厅的灯看起了电视。


爆豪回来的时候发现客厅的灯亮着,愣了一下才想起来绿谷被他留在了自己家,应该是已经睡醒了。绿谷听见开门声就知道是爆豪回来了,起身跑到门口看见爆豪拎着一大袋子吃的就知道他肯定去超市了,绿谷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跟爆豪说了一句“你回来啦。”爆豪愣了五秒笑着回了句“嗯,回来了。”


绿谷本想帮爆豪做晚饭,但是被爆豪赶去看电视了,爆豪说“你会炸了我家的厨房,废久。”绿谷有些不服气,什么就炸厨房啊,他在家就没把厨房炸了,怀里抱着沙发上靠枕,坐在沙发上乖巧的看着电视。绿谷看的是个娱乐节目,客厅里时不时传来绿谷的笑声,在厨房忙活的爆豪脸上也浮现了极为温柔的笑,爆豪已经下定决心这次他要把绿谷留在身边。


爆豪把饭都做完也在饭桌上摆好之后就喊绿谷洗手吃饭,绿谷还穿着早上爆豪给他的衣服,绿谷比爆豪矮一些,整体看上去比爆豪小了一圈,爆豪的贴身的背心在绿谷身上就有些宽大。




“小胜这都是你做的?好厉害啊!”


“哼,那当然了。废久,赶紧坐下吃饭。”


“哦哦。小胜,我这睡了一天,你怎么不叫我啊?你不是说要带我出去吗?”


“你睡得跟头猪一样,,叫你好几次起来吃午饭也不起来,你当我没叫你吗?晚上去也一样,快吃,吃完了去。”


“好好。嗯!好好吃!小胜你真是太厉害啦!”


“闭嘴,废久。吃饭别说话。”




绿谷嘿嘿嘿的笑着,没发现爆豪的耳朵已经红了。吃饱喝足之后爆豪拉着绿谷出了门,因为绿谷的那身衣服被爆豪洗了还没干,爆豪就把自己的衣服给绿谷穿,可想而知是偏大的,但是并不影响走路什么的,两个人就这么出了门。


爆豪开车带着绿谷去了一个公园,绿谷坐在公园里的秋千上,看着公园里的东西,想起来这是他和爆豪小时候一起玩的地方,他们在这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日子。绿谷笑着看坐在自己旁边的爆豪,而爆豪也在看着他,看的绿谷有点不好意思,紧忙转头。




“小胜,来这干嘛呀?”


“嗯?就是想来了,好久没来这了。”


“是呀,的确好久没来呢。小时候我们经常在这玩,还真是怀念啊。”


“废久,你有女朋友吗?”


“什么?女朋友?”绿谷突然听到爆豪这么问,有点发懵,但是也猜到了爆豪的意思,“没有啊,但是很多女孩追我,我也不知道哪个女孩好,她们都很优秀。小胜你应该还没有女朋友了吧?用不用我帮你介绍呀?”


“滚!老子用不着你介绍。老子像缺女人的样子吗!”


“像啊,小胜这么凶,每天喊来喊去的,你确定有女孩喜欢你?”


“废久,你说什么!!!!”爆豪伸手掐住了绿谷脸上的肉,这么多年过去了绿谷的身体长了不少,但是脸上的婴儿肥却没下去多少,爆豪一掐就是一大块脸颊,还用了点劲,给绿谷掐的直喊疼。爆豪掐着绿谷的脸,心里感叹着绿谷脸上的肉有多软,忽然发现绿谷的脖子上戴着项链,爆豪有些在意那是什么。


“废久,国中毕业的时候我给你的扣子呢?”


“扣子?噢噢噢噢,在这里。”说着话,绿谷就把手伸进衣服里,把项链拽出来,上面正是爆豪当时给绿谷的纽扣。


“你要是弄丢了,老子现在就爆了你的海藻头。”


“倒是小胜,我给你的扣子呢?肯定弄丢了吧!”


“老子才没有好吧!”




绿谷一脸“拿出来看看”的表情看着爆豪,爆豪在上衣口袋里翻了半天也找到,翻了裤子口袋还是没找到,爆豪有些尴尬,但是他看着绿谷脸上“我就知道你肯定弄丢了”的那种表情,有些生气,站起来拉着绿谷就上车回家了。




“小胜,扣子丢了我不怪你啊,你这么急着回来干嘛?找扣子吗?”


“老子没弄丢!就是今天没带着!”


“嗯嗯嗯,是是是,那你这么急着回来干什么啊,我还没坐够秋千呢。”


“你刚上幼儿园吗,废久?”




语毕爆豪就回卧室去了,绿谷听见了翻东西和各种不耐烦的抱怨,笑嘻嘻的回客房把衣服换下来,又跑去爆豪的卧室门口看热闹。绿谷倚在爆豪卧室门口,看着爆豪在各种翻找,嘴里还嘀咕着“去哪了?怎么没了?”类似的话,绿谷觉得爆豪实在是好笑,一直憋着笑,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就直接笑了出来。爆豪听见笑声回头看见倚着门框笑的一抖一抖的绿谷,有些尴尬,随手抄起一个枕头朝绿谷扔了过去。




“小胜别找了,你这要找到什么时候去啊。”


“嘁,你在这看热闹看的挺高兴啊,废久。帮我收拾东西!”


“明明你自己弄乱的,干嘛让我帮你啊......”


“废话那么多!快点过来帮我收拾。”


“是是是,大英雄。”




绿谷很无语,明明是爆豪自己把卧室翻得一团乱,结果还要他来帮忙收拾房间。但还是认命的帮着爆豪把卧室收拾好,绿谷一边收拾一边感叹着爆豪的生活用品是多么的简单和贵。收拾完之后爆豪非常嫌弃的让绿谷去洗澡,绿谷翻了个白眼,自己一身汗还不是拜爆豪所赐,不过绿谷还是乖乖的去洗澡了。


绿谷洗好之后走出浴室没看见爆豪,估计是在他自己的房间洗了。绿谷洗澡洗的有点热,想喝冰的东西,朝着爆豪的房间喊了一声“小胜”没有回应他就自己走到厨房去找喝的。打开冰箱拿了罐可乐出来,绿谷觉得可乐是爆豪特意给自己买的,毕竟爆豪那个人是最讨厌这种高热量的东西了。


拿着冰凉的可乐,绿谷去客厅看电视。晚间节目除去新闻就是那些八点档电视剧了,没什么好看的绿谷就随便播到了一个台,刚好是有关一个英雄的访谈,绿谷就认真的看了起来。爆豪洗完之后听见客厅有声音,从房间出来看见绿谷在那喝着可乐看着电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戴上了眼镜。




“废久你看什么呢?”


“嗯?你洗完了啊,小胜。就访谈啊,也没什么好看的,随便看看。”


“嘁,这种垃圾访谈有什么好看的。废久反正你现在也在休假,明天和我出去玩啊?”


“嗯?!!!!小胜,你怎么这么有兴致。再说,你和我出去算什么啊?”


“啊???什么?我......”


绿谷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爆豪,视线再次回到电视上,“我什么都知道的哦,小胜,不过你不说的话,那我就当不知道好了。”




爆豪看着绿谷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绿谷喝完可乐就起身回客房睡觉了。爆豪坐在客厅里盯着已经关掉的电视,沉默着,他对绿谷的感情已经被察觉到了,但是绿谷那句话明显是让他自己主动把自己的感情说出来,那是不是意味着绿谷也是喜欢他?想到这爆豪立刻起身去敲客房的门。




“小胜啊,我都要睡着了,你要干嘛啊......”


“废久,你是不是喜欢我。”


“嗯,喜欢啊。小胜,我要睡了,我真的很困。”




绿谷说完话就把客房门关上了,爆豪对着紧闭房门不知道应不应该打开,他现在整个人都是宕机状态,满脑子都是绿谷的那句喜欢,爆豪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卧室,坐在床上依旧是非常懵的状态,想了半天他给上鸣打了个骚扰电话,上鸣听完之后让爆豪准备准备追绿谷吧,爆豪为此十分不解,怎么不是绿谷主动。




“爆豪,绿谷医生都那么说了,你还不主动把人追到手。”


“哈???可是,他都那么说了,那不就是......”


“不是什么啊!兄弟,你听我的,怎么追小姑娘你怎么追绿谷医生。好不容易有个人能忍得了你这脾气,你还不把握住,等着单身一辈子吗?”


“啧,我知道了。谢了,白痴脸。”




挂了电话之后爆豪就开始谷歌如何追女孩,而上鸣和切岛通了气,准备随时给爆豪助攻。第二天爆豪起来的时候发现绿谷已经走了,客房收拾的很干净,饭桌上留了个三明治和字条。


[小胜,医院那边有事我去医院了,你记得吃药换药,有什么事给我发消息。


——绿谷]


爆好看着绿谷留下的字条,又看了看桌上绿谷给他分好的药,发现绿谷只给他分了一天的量,而且他还看见阳台上晾着的绿谷的衣服,爆豪轻啧一声坐在饭桌前啃着绿谷留下的三明治,“真难吃,操。”虽然说难吃,但是爆豪还是吃完了。按照绿谷的医嘱爆豪把药吃完了,坐在沙发上思索着要怎么把绿谷追到手,还在想着手机就响了,结果一看是绿谷。




“喂,小胜,那个能不能麻烦你一下?”


“干什么?”


“那个,你能不能来医院一趟啊。”


“干嘛?你应该知道我不喜欢医院吧,废久。”


“我知道,但是我没带地铁卡,身上的钱也用完了,手机也快没电了......”


“正门等老子。”


“哎!!好的好的!”




爆豪认命的起身换衣服去医院接他的小废物,他到医院的时候看见绿谷坐在医院门口的长椅上,乖巧的像个小学生。绿谷看见爆豪出现,立马起身跑过去,和爆豪解释着自己刚才的窘境,爆豪抬手就是给了绿谷脑袋一下,绿谷也不生气,笑嘻嘻的跟爆豪说“快回去吧,快回去吧。”


爆豪很无语,自己面对的这个人已经活成精了,又想起昨天上鸣说的,爆豪问了一下绿谷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绿谷想了想也没想出来什么,爆豪只能先开车回家让绿谷补觉。等绿谷睡醒已经是傍晚了,他出客房之后看见爆豪在厨房做饭,闻到了很香的肉味,走到厨房一看爆豪在做炸猪排。




“小胜,你在做炸猪排吗!”


“嗯,你这废物不是喜欢吃吗?”


“小胜你还记得啊。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你,出去出去。站在这妨碍我,喏这个给你,去客厅看电视去。”爆豪塞给绿谷一罐可乐就把绿谷给赶出厨房了。




绿谷撇撇嘴认命的坐在客厅开始看电视。因为爆豪家的厨房是开放式的,所以绿谷可以看见在厨房忙活的爆豪,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看电视还是在看爆豪做饭了。绿谷还是选择了看爆豪做饭,爆豪身材好,长得又好,这么一个好的一个人还会做饭,还是给自己做饭,绿谷看着爆豪的背影各种美滋滋。


爆豪做好饭之后喊绿谷来吃,期间绿谷不停夸赞爆豪的手艺,就差把爆豪捧上天了,爆豪对这些夸赞也十分受用。在绿谷和爆豪共同休假的这十几天,两个人也没去什么地方,大部分时间还是在爆豪家里休息。休了半个月的假,爆豪把绿谷养胖了两圈,气色和原来完全不一样了,爆豪的脾气也比原来好一些,但仅限于绿谷在的时候。




在休假回去工作的第一天,爆豪十分听话的跟着绿谷去医院拆线,而绿谷也正式的搬到爆豪家和爆豪一起住。爆豪给出的理由是,“反正废久你也是在外面租房子,你不如来和老子合租,老子还不收你房租,只要你把家里的卫生搞了就行。”绿谷欣然答应,不用付房租实在是太好了,而且爆豪本身就爱干净,也不用他怎么收拾。


绿谷和爆豪同居之后,每日的相处下来,对于爆豪的那份心动又回来了,相比之前更加强烈。


 


*绿谷出久心跳指数:90%


 


爆豪和绿谷同居之后,爆豪光己有打电话给爆豪让他好好照顾绿谷,光己说那是引子拜托的,自从绿谷成了急诊室科室的顶梁柱之后几乎就没回过家,也没有稳定的作息时间,每天都在医院里围着病人转。引子听说爆豪和绿谷合租之后,就拜托了光己和爆豪说替她照顾一下绿谷,起码别饿着肚子。


“我知道了,老太婆,就这么点事犯得上打电话?”


“臭小子你叫谁老太婆!好好照顾小久,人家当医生的可不比你这个英雄轻松。”


“啰嗦死了,老太婆!!!我这边有任务,先挂了。”


爆豪赶到事故现场的时候看见绿谷所在的医院的救护车,果不其然看见在和几个医生护士交流的绿谷。绿谷看见爆豪挥手打招呼,爆豪被事务所其他的同事叫走去商量对策。


 


“犯人的个性是控制金属,看见那边的大楼了吗,扭曲成那样就是他控制了大楼的钢筋拧成那样的,附近的人员已经全部撤离,但还是有小部分人受伤。”


“控制金属?可这附近都是楼,到处都是金属。”


“哪那么多废话,直接上!看老子不炸死他!”


“爆心地,你等一下!!”




没等同事们商量完对策,爆豪就已经冲上去了,其他同事也没办法跟着爆豪一起冲了过去。爆豪指挥着其他英雄与他配合,效果出奇的好,犯人的破坏范围很快就被缩小了,只不过这个犯人实在是过于顽强即便现在状况对他十分不利,也坚决地和英雄们打着。


犯人控制着刚刚被爆豪轰下来的瓦砾里的钢筋,朝着爆豪的心脏快速的移动,爆豪反应速度很快,躲开了,但没发现还有一根钢筋飞过来,他这时已经退到了救护人员附近,而绿谷看见了那根朝着爆豪后背飞来的钢筋。想都没想抬腿冲向爆豪,把爆豪推开,而自己被钢筋捅穿。


爆豪发愣的看着被钢筋捅穿的绿谷,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把绿谷抱到救护车上,绿谷被紧急送往医院去抢救。爆豪看着在大笑的犯人,一个爆破打了过去,犯人试图用钢筋阻止爆豪,但是爆豪满脑子都是绿谷刚才的样子,发了狠一样攻击着犯人。高温的火焰导致钢筋有些融化,而爆豪也利用这点对犯人进行着攻击,很快犯人就被制伏。


爆豪回事务所处理完这次案件的一些事情之后迅速赶到了医院。爆豪赶到医院的时候,绿谷还在手术室进行抢救。爆豪在手术室外看着长明的“手术中”,坐也坐不下,在手术室的门口踱着步子,整个人的气场都变得极其可怕。等切岛和上鸣到医院的时候,看见爆豪一张恶人脸在手术室门口站着,仿佛后面不是手术室而是地狱,而爆豪则是守卫着地狱大门的地狱犬。




“爆豪,你要不坐一会吧?”


“你们俩怎么来了?”


“老板让我们俩来看看绿谷的情况......”


“爆豪,喝点水吧,你吃不吃东西?我去给你买个饭团回来吧。”


“不用,我不饿。”爆豪接过切岛递过来的水,坐在椅子上喝,虽然是坐在手术室门口的椅子上了,但动作完全不像已经坐下的状态。


上鸣和切岛看着爆豪那个样子也不知道要怎么劝,三个大男人一言不发的坐在手术室门口。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手术室的灯终于关闭。爆豪“噌”的就站起来走到手术室门口看着绿谷,把刚推着绿谷出来的护士吓了一跳。


“爆心地先生,您让一下好吗?”


“你们,你们要把他送哪去?”


“爆心地先生,手术成功了,但是绿谷医生需要进ICU进行观察,请您让一下。”


“抱歉。”爆豪让了一下,医护人员把绿谷转移进了ICU病房。


 


爆豪跟着去了ICU病房,但是他进不去,只能在监护室的监控视频里看见绿谷。每天爆豪都有一个小时进去探望绿谷的时间,爆豪进去了也不知道要说什么,说了绿谷也不见得能听见。但还是会和绿谷说自己每天的工作,以及抱怨绿谷不在家家里的卫生没人搞。


就这么过去了一周,绿谷的情况彻底稳定之后被转到了普通病房。爆豪因为第二天还要工作,特意前一天找到医院的护士长告诉她让她给绿谷安排去最好的病房里,这也让医院的八卦群掀起了到底是“爆心地和绿谷医生是情侣”还是“爆心地暗恋绿谷医生”的讨论。虽然绿谷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是处于昏迷之中,没有醒来的迹象。爆豪找了好多次绿谷的主治医生,但都给不出来一个结果,甚至叫来了全日本最好的医生也依旧没有诊断出任何问题。


 


爆豪这天下了班惯例去了医院照顾绿谷,快走到病房的时候听见里面有人在交谈,走进去看见绿谷已经醒了,主治医生正在询问情况,旁边还有个年轻人站着,似乎与绿谷认识。


 


“小胜!”


“嗯,才醒你躺好。这位是?”爆豪把坐起来的绿谷又给摁回床上,看着站在床尾的那个年轻人。


“爆心地先生,您好。我是绿谷医生同学校同系的学弟。”


“嗯,你好。废久,饿不饿?”


“饿啊,可是现在只能喝粥......”绿谷一想到要喝一周的粥就很绝望,无力的看了爆豪一眼。


“那就喝粥,你自己不是医生吗?等出院回家了我给你做猪排饭。”


“好啊好啊,那我要快点好了。”


“学长,那我先走了,我不打扰你们了。”


“哦,好的,再见。”


 


绿谷的学弟走了之后,病房里的两个人一句话都没有。爆豪看见病床旁边的桌子上有苹果,就去洗净了坐在绿谷床边削着苹果。绿谷看着坐在床边的爆豪,灯光打在他身上,低头专注的削着苹果,整个人的气场小了不少,面部看着也没有平时的坚毅锋利,更增添了一抹柔和。爆豪削完苹果抬头发现绿谷一脸眼泪的看着自己,紧忙把苹果和手里的水果刀放一边,拿卫生纸给绿谷擦眼泪。


“哭什么,废久。”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哭了。”


“不知道?算了,我问你你不要命了吗?当时那么危险,你冲过来干什么?!”


“小胜......对不起,我,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会自己冲过去。我这不是没事吗?”


“呵呵呵,你现在是没事,那是你命大!你知不知道这半个多月,引子阿姨是怎么度过的,我家那个老太婆怕引子阿姨受不了,死活拦住了没让她来医院。”


“妈妈她......对不起。”


“现在知道说对不起,你知不知道你这半个月耽误我多少时间。废久,你出院之后赶紧补偿我。”


“啊?抱歉,小胜。那个......要怎么补偿啊?”


“以身相许吧。”


“那不应该是你吗?我救得你哎......”


“哈?废久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


爆豪看绿谷不再哭了,拿起刚刚削好但是没吃的苹果。一块一块的切好,让绿谷拿着吃,虽然苹果放了一会已经氧化发黄,但是依旧是清甜的味道。绿谷小口的吃着苹果,看着爆豪在收拾病房里的东西,心里全都是暖意,眼睛里、脑子里都是眼前的这个人,再也无法容下其他人。


 


*绿谷出久心跳指数:100%


 


绿谷在医院又休养了一周之后,被批准出院回家休养。绿谷本来想早点回医院工作的,但是院长勒令他必须在家休养一个月,绿谷没办法只能从医院回了家。


绿谷因为是直接找院长谈完就回了家,到家的时候还很早,爆豪并不在。绿谷看了眼冰箱里的食物,有一盒是爆豪早上留给绿谷的晚饭,爆豪以为绿谷要晚上才会回家就没留中午的。绿谷以为爆豪晚上会早点回来,就把本应该是晚饭的那份在中午就吃掉了。


绿谷是在自己肚子的抗议声中醒过来的,睁开眼睛发现客厅只有电视是亮的,抱着抱枕揉着眼睛去开灯,一瞬间的明亮让绿谷有些不适应,眼泪就下来了。绿谷听着自己肚子的抗议,看了看客厅里表,已经晚上十点了,自己竟然在吃完午饭之后在沙发上睡了这么久。打着哈欠想去厨房里找点夜宵,就听见有开门声。


绿谷看向门口果然是爆豪回来了。因为刚刚打过哈欠挤出来的那点眼泪还挂在脸上,爆豪还以为绿谷出什么事了,放下手里的东西快走几步到绿谷面前检查。


“唔,小胜,别摇我了,我没事。”


“没事你哭什么?”


“我没哭,我就是刚刚打了个哈欠而已。”


“啧,废久你怎么这个点还没睡觉?之前说过的吧,不用等老子回来的。”


“咕——”


“那个,小胜,我饿了......”


 


爆豪敲了一下绿谷的脑袋认命的把丢在门口的东西收拾好,之后就去了厨房做宵夜。简单的面条搭配着煎的恰到好处的鸡蛋,简单的宵夜但对于绿谷来说却非常满足。绿谷咬着鸡蛋含糊不清的和爆豪说着今天被院长拒绝回去上班的事情,还说自己在家快要发霉了,工作也不能做,爆豪也不让他出门走太远,已经要受不了了。


“小胜,我明天想出去。”


“去哪啊?”


“不知道,就是单纯的想出去。我快无聊死了,那些游戏我都通关了,欧尔麦特的录像我都看完了,之前没整理完的手术报告我都做好了,实在是没事情可以做了。小胜,你就让我出去走走吧。”


“老子明天休息,带你出去转转。”


“真的吗?!那太好了。小胜,我们去哪啊?”


“跟着去就完了,又不能把你卖了。”


“嘿嘿嘿,小胜你想把我卖了也得有人买啊。我去洗碗,小胜你快洗澡睡觉吧。”


 


第二天一大早绿谷就被爆豪叫醒,两个人收拾好之后爆豪开着车到了海边。等爆豪把车停好之后,发现绿谷已经跑到沙滩上去撒欢了。爆豪戴上墨镜,拿着他早就准备的东西和绿谷汇合。


 


“小胜,谢谢你!海边真的太好了。”


“嗯,你开心就行了。废久,你慢点,你还在养病期间。”


“哈哈哈哈哈。我可比小胜更懂,不用提醒我啦!”


绿谷回头本想叫爆豪一起去不远的地方借自行车,他好久没运动想活动一会。但是却看见爆豪手里拿着个小盒子,而爆豪拿着盒子的那只手上无名指突然带着枚银戒。绿谷直直的看着爆豪手里的盒子,心想千万要是我想的那个东西。爆豪勾起唇角看着绿谷,摘下自己的墨镜把它夹在自己的衣服上,在绿谷面前单膝跪地,打开了手里的盒子,那是一枚漂亮的银戒,和爆豪手上戴的那枚一模一样。


 


“废久,愿意嫁给我吗?”


“我,我愿意,小胜,我愿意。”




END.

评论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