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嵐

【胜出】职业恋人

想吃热干面:

*爆豪胜己x绿谷出久


*有occ归我


*一口气写的小短篇




  “你这多年都是一个人,都没打算找个人来一起过吗?”坐在对面的丽日御茶子问。


  绿谷出久真诚地回答:“没想过呢。”


  丽日无奈地说:“你不会是块石头吧?就没有什么心动的瞬间?”


  作为一个出生几年就母胎solo了几年的选手,绿谷想了想,继而一脸理所当然地摇摇头了。


  丽日被他气笑了,递过来一张名片:“试试吧。”


  绿谷接过的名片,名片色调和设计很简单,一整张用的都是充满恋爱的气息的粉色,中间简洁明了地印了四的大字——职业恋人。


  他疑惑地问:“职业恋人?”


  “嗯,就是字面意思,是职业恋人。”见绿谷没有反应,丽日解释道:“一个电话就可以和他们成为恋人哦。”


  绿谷一听毫不犹豫地把名片扔了回去,“不……”


  “别别别!”丽日打断他的话,起身拿起衣服就要走,“你试试!我先走了,名片我留下了。就试试吧。”丽日说完风风火火地走了,剩下绿谷无奈地坐在桌前,还有桌上躺着的粉色名片。绿谷拿起手机,对着手机输入名片上的号码。输完,拨号,刚拨出去他就后悔了。


  “你好。”听筒里传来的是一个男声。


  “你好,”绿谷站了起来,继续说:“请问是职业恋人吗?”


  “是的,请问你什么时候有空?”


  “啊?周末都有的。”


  “这周六去找你,地址。”


  他的手心里渗满了冷汗,整个人紧张地不行。绿谷磕磕巴巴地报完了一串地址,电话那边的男人就挂断了。绿谷如重释放地坐下,大大地呼了一口气。


  周末的天还没亮透,绿谷家的门铃就响了。绿谷爬出被窝迷迷糊糊地去开门,问:“请问找谁?”


  门外的人回答:“我是职业恋人。”


  绿谷呆了好一会,站在门口和金发男人眼瞪眼。脑袋一闪,才想起前几天那通电话,惊地一下从睡梦中清醒了,急忙侧身:“请进。”


  男人换了拖鞋后,看了看四周,然后自然而然地走进厨房,仿佛已经来了无数次。绿谷急忙跟上,想要和他道个歉。还没等他开口,男人回头看见他光着的脚,好看的眉皱了起来,说道:“去穿鞋。”


  绿谷乖乖地去穿鞋,顺带回房间洗漱了一番。再回到厨房的时候,男人已经快把早餐做好了。


  “那个……”


  男人头都没回:“爆豪胜己,我的名字,是你的恋人。”他丝毫没给绿谷说话地机会,“去外面坐好。”


  绿谷只好乖乖地听他的话,在外面找了一个可以看见厨房的位置坐下,开始认真地打量起爆豪来。爆豪长得很好看,剑眉星目,身材高大挺拔,俨然是个标准美男子。看着厨房忙碌的身影,可能是一个人久了,绿谷不由心生温暖。


  他问:“我可以叫你小胜吗?”


  厨房里的爆豪没有立刻回答,一阵翻炒的声音后传来回答:“随你,来拿碗。”


  “好!”绿谷觉得爆豪有魔力,就像认识了很久一样,绿谷没有感动对陌生人的拘谨,能自然地和他对话交流,明明也是一个刚认识的人。他前脚刚走进厨房,爆豪就拉过他,在他脸上亲亲地吻了一下,继而侧身在他耳边低语。


  “恋人之间的早安吻。”


  绿谷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很糗,他伸手摸了摸自己温度高得吓人的脸,心跳一下一下地像是要跳出胸口,他紧张地站在原地好像是忘记了该怎么走路。


  “吃饭吧。”


  爆豪说完,自顾自地走到餐桌坐下。他也没有急着动筷,就站着饶有兴趣地看绿谷,等他过来吃饭。绿谷感受到他的视线,急忙走在餐桌坐下,头都不抬扒饭。


  “我们去看电影。”


  “诶?”脑袋里迷迷糊糊的绿谷没有反应过来。


  爆豪异常有耐心重复:“我们去看电影。”


  “啊,好的。”绿谷不敢去看爆豪,说完又低头扒饭,手心都出满了汗,天知道他现在有多紧张。爆豪也没说什么,盯着他对面的土拨鼠心情愉快地吃饭。


  


  准备要出门已经是下午了。刚出门,爆豪就把手伸放在了绿谷面前。


  绿谷以为是要和他握手,傻傻地给他鞠了一躬,然后和他握手:“请多指教,小胜!”


  爆豪没有说话拉着他的手没放,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绿谷被盯着脸又开始发烫,疑惑地问:“怎么了?”


  爆豪轻笑了一声,松开他的手,说道:“把那只手给我。”


  绿谷不解地照做,手一伸就被爆豪抓过去,“不是握手,是要牵手。”


  绿谷的心跳跳得很快,紧张到自己在同手同脚走路都没有发觉。爆豪的手很温暖,宽大而厚实。被他紧紧着握在手里,手心贴着手心,绿谷拉了拉脖子上的围巾,真是热得让人发慌。


  路上经过了欧尔麦特的广告牌,绿谷就走不动了,大大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眼睛里的崇拜多到溢出。
“小胜,你知道欧尔麦特吗?”


  爆豪看绿谷那样,猜了十分绿谷喜欢欧尔麦特喜欢得不得了,他摇了摇头:“不知道。”


  果然,欧尔麦特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最真实那个绿谷。他忘记了紧张,开始和爆豪讲欧尔麦特的经历,细到从小时候到现在,像只小兔子,耳朵都竖起来了,还在控制不住地蹦蹦跳跳。要不是爆豪牵着他的手,爆豪都怕他要兴奋到挣脱去跑圈。


  “小胜你看欧尔麦特很——”绿谷说到一半,他背后一辆骑得飞快的自行车朝他们冲来,急切地按着车铃。


  爆豪向来反应很快,他一伸手把绿谷拉进自己怀里,自己一个没站稳,两个大男人就这样摔倒在街头。绿谷呆了呆,急忙从他怀里起来,着急地去扶他起来,问:“小胜你伤到哪了?我们快去医院吧?”


  爆豪起身拍了拍裤子,拉起还在地上的绿谷,回答:“我没事。倒是你,有问题吗?”


  绿谷急忙摆摆手,说:“我没事,”沉默了一会又补上一句:“谢谢小胜。”


  爆豪点了一下头,朝他伸手,这次绿谷反应很快,直接没有疑惑地把手交给爆豪。


  两人选了一部爱情片,选了最后一排的黄金座位。绿谷和爆豪坐在座位上等电影开场。四周都没什么人,莫名气氛又紧张起来,绿谷就时不时换了一个坐姿,怎么都不舒服。


  终于挨到了电影开始,绿谷松了一口气开始认真看电影。进度条到一半时,他已经是云里雾里了,兴是早上没有睡够,头一歪就躺在爆豪肩上睡过去。感受到肩头的重量,爆豪正了正坐姿,好让绿谷靠得舒服点。


  绿谷醒的时候,电影已经快结束了。


  电影里的女孩大声地喊:“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绿谷发现自己靠在爆豪肩头,一个惊坐起,在电影院昏暗的灯光里看着爆豪,想要和他道歉,才发现爆豪这时也在盯着他看,爆豪冉冉开口。


  “我相信。”


  


  


  
  
  END

评论

热度(35)